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慰问革命老兵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8-02 16:3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当天上午,阳光灿烂,安徽宿州泗县公安局丁湖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带上米、面、油、饮料及军被等慰问品,来到辖区文湖村小吴庄慰问老兵吴绍珍,并送去了节日祝福。

泗县丁湖镇文湖村小吴庄老兵吴绍珍,今年87岁。1950至1955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争中,曾获得两次三等功,和朝鲜人民军一次二等功,1960年退伍回乡。退伍回来后,吴绍珍一直在村里担任民兵营长,带领父老乡亲坚持贯彻党的各项方针路线,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因在朝鲜五年作战,气温严寒,后来造成身体患上帕金森病,现在手脚不听使唤,但他从来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

民辅警来到老兵吴绍珍家中,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吴绍珍老战士,把组织上的温暖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情怀,送到老革命的心坎上,祝福这位老战士安度晚年,保重身体,并聆听了老革命讲述他赴朝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光辉战斗历程。

最后,丁湖派出所民辅警表示:以志愿军老革命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不忘走过的路,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辖区一方平安保驾护航贡献自己力量。(泗县公安局政治处 柏立席、郭荣权)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