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精神疾病患者在盘山公路徘徊,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1-08-02 15:47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月1日下午,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群众求助,称发现一名女子衣衫不整,在九华山盘山公路上徘徊,疑似有精神疾病,请求民警帮助。盘山公路车道崎岖,在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赶至现场。

民警在盘山公路半山腰的位置发现了这名女子,遂上前询问,但是这名女子答非所问,难以沟通,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只得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民警经过长时间耐心沟通,从该女子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其名叫张某,南陵许镇人,立即通过公安网系统搜索、比对,找到张某家人。与张某家人沟通后,民警得知张某有精神疾病,自己趁家人不备,独自来到九华山,现在张某家人非常着急,希望民警帮助将张某送到南陵许镇镇派出所。为确保张某安全,民警立即驱车,将张某送至离九华山100多公里外的南陵许镇镇派出所,张某家人通过电话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和派出所民警一起把张某送往医院治疗。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