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当涂警方捣毁一深夜拉车门盗窃团伙

发布时间:2021-07-30 17:4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安徽省当涂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联合姑孰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多日蹲守,一举捣毁专门夜间拉车门盗窃财物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8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今年7月,当涂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多名车主报警称其放在车内的财物不见了。其中辉隆銘郡小区销售中心门口一车内被盗4000余元,江南名苑小区北门附近一车内被盗5000余元,其余被盗窃百元案件几十余起。

接到报警后,特(巡)警大队联合姑孰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视频追踪、现场勘查、精准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6名,并于 7月27日凌晨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通过该名嫌疑人供述发现团伙共有6人,作案时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拉车门,有人负责望风,随后民警顺藤摸瓜,于当天上午在一小区将剩下的5名嫌疑人一并抓获,成功捣毁一个夜间拉车门盗窃团伙。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当涂城区等地,午夜出动,利用夜色作掩护,以“拉车门”的方式进入车内盗窃财物。他们一般2-3人一组,分开作案,选定某个区域,对停在路边的汽车逐一拉门尝试,发现车门未锁,即进入“扫荡”,现金、香烟……发现值钱的财物一律卷走!

经审讯,6名嫌疑人对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当涂县公安局 苏阳 卫学超)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