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九华镇派出所救助一名八旬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中午2时许,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游客发现一位老奶奶在景区街道独自徘徊,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帮助。九华山核心景区烈日炎炎,气温较高,老人很有可能中暑,九华镇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找到了该老人,并将该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


在派出所,民警给老人买了矿泉水并与老人耐心交流,得知该老人名叫陈某,今年已经80岁高龄,家住浙江省开化县,这次独自来到九华山烧香祈福,但是人生地不熟,上山后不知道该往那边走。民警通过陈某的身份信息联系到其家属,家属称陈某趁家人不注意,独自乘车外出,希望民警帮助将老人送到车站让老人回家。民警遂开车将老人送至客运中心,帮助老人购票助其回家,并叮嘱老人外出一定要让家人陪同。

九华镇派出所将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保障了来山游客的安全出行,赢得群众的认可。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