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贵池警方破获系列盗窃通讯基站电缆案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通讯基站电缆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21年7月19日、20日,池州铁塔公司陆续发现城区寄隐桥、万罗山路、杏花村文化园等6处在用通讯基站设备电源柜内电缆线被盗,造成5G信号网间通讯受阻,损失严重。

案件发生后,贵池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由于通讯基站多设于山高林密处,线路范围广,现场人迹罕至,公共视频条件有限,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案件侦破难度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反复踏勘现场,调取案发周边远点公共视频,逐一分析排查。同时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与铁塔公司联动,及时安排人员加强城郊各通讯基站巡逻频次。

果不其然,7月21日晚,犯罪嫌疑人在城区三台山通讯基站再次作案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逃离现场,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最终于7月22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沈某抓获。到案后,二人对均其盗窃通讯基站电缆线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