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生死瞬间,你们的手温暖了我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1-06-16 17:18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谢谢你们。你们的手温暖了我的世界……”雨夜,一名女子欲跳江轻生。生死瞬间,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巡防队民警和辅警纵身跳入江水中将其解救。惊魂未定的女子吐出一句感动的话。

6月12日深夜23点40分,巡防队解到110指令:辖区杨家巷农业银行附近有人不知去向。路面巡逻民警和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我的朋友跑掉了,可能……可能要自杀。”报警的是女子小胡,见到民警,紧张得有点结结巴巴。

“别急,说清楚情况。”民警安慰着对方。

小胡告诉民警:她的朋友小李准备到芜湖打工,因家人不同意,其跟家人打电话争吵后,情绪失控跑远了。说着,指着前方:“她向那边跑了。”

民警立即让小胡继续联系小李,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直到次日凌晨1时许,终于接到小李的回话。

“你在哪里啊?”小胡急切地问道。得知小李在中江桥下江边,所有人的心瞬间揪紧了。

“快去找人!”大家飞速赶到现场。夜幕下,长长的江堤向前延伸,蒙蒙细雨中,江面泛着浑浊的浪花。

民警打着手电筒,带着小胡沿着江堤一边寻找,一边呼唤着“小李”,却一直没有回音。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找了半个多小时,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那边有个人哎……”忽然,眼尖的民警吕群发现江边坐着一个身影。大家定睛一看,果然,一名长发女子坐在江堤下,江水漫过她的小腿。

“是她,没错!”小胡仔细看了看,证实就是苦苦寻找的小李。

此刻,雨仍然下着。小李的脚下是涛涛江水,身边堤坝陡峭、湿滑,稍有不慎即跌落深不可测的江水中,后果不堪设想。为避免小李情绪激动发生意外,民警一边温和地对其劝抚,一边通知消防和救护车到场准备营救。

就在此时,小李“噗通”一下跳入江中,转眼被江水淹没头顶。

“不好!”生死瞬间,民警吕群和辅警朱煜来不及多想,更来不及脱下警服和鞋子,两人纵身跃入江水中,游向小李后,紧紧抓住了她。

小李被江水连呛几口水,头脑一片空白,任凭吕群和朱煜把自己拖到岸边。在同事的帮助下,大家七手八脚地小李救上岸。此刻,消防车和救护车疾驶而来。吕群和朱煜不顾浑身湿透,和大伙一起把小李抬上救护车。

临上车时,小李哆哆嗦嗦地说:“谢谢你们。你们的手温暖了我的世界……”(张红  俞凌峰)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