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民警来“监工”

发布时间:2021-06-16 17:1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现在生活的快节奏和繁重的工作,让很多人虽有尽孝的心,但却苦于没有尽孝的时间。

“唉……你这是干嘛?有话好好说!”

当我们到达现场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一人正气愤的揪着另一人的衣领,身高马大的那位眼瞅着就要把办公桌对面的人拎起来。

“快住手,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王所在我们派出所是出了名的大嗓门,这一声吼得极具震慑力,那双手也应声放下。

看到警察赶到,孙书记如释重负:“你们可算来了,就是他,连着四天每天来我办公室闹,今天还差点动手打我!”

“那还不是你们领导干的好事?什么都是你们说的算?探亲假说取消就取消,还有没有把我们工人当人看?”

这位身高马大的大哥姓李,此时正大口喘着粗气和我们沟通,能看的出他此时的情绪有多激动,可面对我们的询问还是努力压抑着心中的怒火,一五一十地回答着。

老李原是辽宁抚顺人,六十年代全家从东北来支持安徽淮南的煤矿事业,从此淮南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父母退休后想念家乡,回到了东北老家生活,老李却选择继续留在淮南工作,也在这儿结婚生子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单位一直有个政策,针对于父母、配偶在外省的工作人员,每位职工每年可以申请30天的探亲假与亲人团聚,可今年当老李准备请探亲假为母亲庆祝七十大寿时,却被领导告知该假已被取消。

“我没有收到任何取消假期的通知,王警官,百善孝为先,现在领导说取消就取消,我母亲这大寿怎么办?”

“你先别着急,孙书记,这个探亲假为什么突然取消了?”

“王所你不知道,现在单位生产任务比较重,也不是我们一个单位取消,一切都是为了保证生产。”能看得出孙书记也很为难,连着几天被闹,也是满脸的疲惫。

“那确实有点不合理,不能为了生产剥夺工人应享有的权利。”王所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一听单纯为了赶生产自然觉得不合理。

“孙书记,他的情况特殊,母亲七十大寿确实是个大日子。东北也着实挺远,周末休息根本赶不及来回。能不能让他今年把探亲假请了,如果真的取消了,这次也算正式通知了员工,明年咱就不请了?”王所露着微笑看着书记。

“那可不成!他是我们这安监部门的重要员工,矿内在修路,他的工作就是监管监护,一天要巡查好几回呢。他这要是走一个月,谁来监工?真要是出了什么安全问题,谁能负责的了?”孙书记急得直摇头。

“那要不这样吧,修路那段也是我们派出所重点巡逻区域,一样是保证安全我就多跑几趟,同事巡逻我也让他们多留意留意,你看行么?”

“王所心细是公认的,有您帮忙监工自然安心。老李啊,你好好谢谢王所,探亲假单位就准了,你把申请表按流程提交上来吧。”孙书记见监工问题解决也乐得准假,吵吵闹闹好几天,早就被老李吵的头都大了。

“老李你加一下我的微信,如果监工时候遇到后续问题,我再跟你联系!”细心的王所不忘此时加上老李微信。

这名东北大汉终于露出了笑容,连声向我们道谢。

一个星期后,老李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原本一个月的假期,他只休息了一个星期。

“我已经回去探望了父母,大热天的也不能让王所再为了我的工作费心。这次的事让我真正相信人民警察对所有群众都是平等的。我一直以为你们出警来会把我从办公室赶出去,没想到您却主动答应帮我监工。”这位东北大汉情到浓时又红了眼眶,拉着王所的手久久不松开。

王所道:“监工我能替你,尽孝却只能你自己来,为探望父母发生这件事,别的不谈,是个孝子!”说完,王所竖起了大拇指。

自此以后,老李成了我们派出所的“常客”,没事就来和我们聊聊天,遇到什么水管漏水、灯管要换也是挽起袖子帮忙,这种警民一心的感觉让我们很温暖,对工作也更有干劲,我们不怕辛苦不怕累,只要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只要我们的疲惫的面容能换来一张张微笑的面孔,那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 赵丽君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