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端午假期坚守岗位,护航中考

发布时间:2021-06-15 08:4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中考的第一天,恰逢端午节假期。高考的“硝烟”刚过,铜陵市公安交警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继续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为给中考学子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护考方案部署要求,积极、扎实、细致、有效地做好相关交通保障工作。

上午7:51分,在枞阳二中考点,一考生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原来这位考生准考丢在家里未带,时间紧迫,焦急万分,紧急情况下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为了节省时间,民警一边联系其父母拿好准考证在小区门口等候,一边警用摩托车送该考生回家拿准考证。来回仅用时15分钟,将该考生安全送达二中考点。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文明、安静、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铜陵公安交警强化各考点周围的交通安保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特别针对商圈内考点可能出现的节日车流大的情况,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增派考点周边警力、远端分流社会车辆、规范学校门前秩序等有效措施,全力确保考生顺利、安全赴考。


“十五中地处市中心,交通情况复杂,给中考的孩子们站岗是我们交警的份内事。” 正在市十五中考场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黄旸表示。按照支队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7点前全部到岗,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内违法停车、超速行驶、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设置警戒带、反光锥筒及提示牌等,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并加大巡逻力度,重点关注及时掌握道路动态,确保通往各考点的交通要道道路通畅、车流有序。


交警温馨提示,中考考生及家长在考试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和“铁骑护考队”求助,交警部门将竭尽全力做好中考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 (潘峰)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