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雷雨交加的夜晚,他们坚守在路面

发布时间:2021-05-18 08:08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两日,黄山风景区大范围强降水,夜间电闪雷鸣、狂风呼啸,雨势越发凶猛。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坚守岗位,心系百姓,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

15日晚23时许,大雨仍在继续,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民警焦旭晔出警归来,途中发现汤川路段沿途树枝、树干被大风吹断倒地,横七竖八、杂乱无章,道路通行安全存在极大隐患。民警立即停车,前后放置反光锥筒,冒雨迅速清除道上残枝,15分钟后清理完毕,但民警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手掌也被枝条挫伤。“以前遇到雷雨交加的夜晚可以躲在温暖的被我静待雨停,而今,我们风雨兼行。”焦旭晔回来后在朋友圈写道。


与此同时,岗村村口路段大树被雷击中倒地,占据大面积道路,造成205国道交通中断,车辆无法通行。交警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集中警力迅速开展抢险救援保通工作。拉警戒带,放提示牌,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耐心劝慰,积极配合村干部、群众及现场滞留司机15余人冒着大雨迅速开展清理工作。1小时后,该路段恢复畅通。

大雨骤降,景区公安挺身而出,俯身清障,为民解决实际困难,湿透了的样子虽然很狼狈,却如此高大威武。他们是黑夜最勇敢的前行者,也是黎明前最闪耀的星火。“警察同志,今晚你们太辛苦了!感谢一路有你们!”群众竖起大拇指说道。(文:汪娜、郝义明 图:苏中波、程少敏)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