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少年被困泥泞地 民辅警及时解救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4日傍晚,正在巡逻的泗县公安局刘圩派出所民辅警陈会伟、张全峰、刘冉等人,接泗县公安局110指令称,有一学生骑二轮电动车在刘圩辖区老睢河堰上,因雨天道路泥泞、打滑被困,请求援助。

陈会伟立即和对方通了电话,并互加微信,通过手机定位找到学生苏某(泗县环保学校一年级学生)。据苏某介绍,他下午到刘圩卫生院看望奶奶,回家时不知咋的,就稀里糊涂骑到睢河堰上了。堰上因下大雨泥水很多,又很滑,两边很陡,“现在我骑不动,也推不动,请警察叔叔帮我把车从堰上推下来,我急等回家。”

陈会伟等人二话不说,立即步行前往电动车停放处。堰上坑坑洼洼,鞋上很快沾满污泥,身上溅满了泥水。他们走了近半小时找到电动车,此时电动车面目全非,像泥巴糊的一样。他们没有犹豫,直接用手抠车轮里的泥,抠不动就用小木棒掏车轮里的泥。

二十多分钟后,他们才把车上的泥清理得差不多。他们尝试把车抬下去,可车太重,路又滑,只得放弃,万般无奈只能推着走,每走一两米就得停下来抠泥。如此反反复复,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他们终将电动车推出泥路,最后又将苏某安全送到家。(柏立席 刘雪松)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