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涓涓细流汇大爱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救助老人、止付被骗、化解纠纷……连日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通过一件件“小事儿”,折射出一段段暖心故事,让涓涓细流汇聚成人间大爱。

老人不慎摔倒  民警及时救助

“民警就是亲人……”5月13日,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外出时不慎摔倒,赭山派出所民警暖心相助,其女儿对民警连声道谢。

当日早上9时许,赭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尤先生报警:狮子山庄小区门口有位老人摔倒。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经了解,老人姓黄,已年近八旬,当日早上独自出门想遛弯,走到狮子山庄小区门口,不慎摔倒。民警见老人并无大碍,但腿脚不便,便和尤先生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随后,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其一听大吃一惊,急忙来到派出所。见到父亲,女儿惊讶又感动。民警再次将老人扶上警车,带着其女儿安全送回家。

到家后,老人的女儿对民警不停地说:谢谢民警救了我父亲!


女子被骗两万  民警及时止付

“要不是民警及时处置,我的2万元就没了……”5月10日,一名女子被网络诈骗2万元。赭山派出所民警成功止付,其激动不已。

当日傍晚,该女子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其被骗了2万元。经了解,该女子姓龚,之前接到自称“淘宝客服工作人员”电话,说她在网上买的东西发错了,要补偿。因对方报出龚女士的身份信息和订单号、收货地址,而她的确在网上购买了物品,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谁知被骗2万元。时间紧迫,民警立刻联系支付宝客服,请对方解冻龚女士的支付宝账号。进入龚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发现,其钱被分散到支付宝余额、网商银行及自己的银行卡内,账号下有2笔共2万元的商品订单己确认付款中,幸亏被及时止付。

此刻,龚女士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民警连声道谢。

司乘发生纠纷  调解获赠锦旗

“感谢警民联调,不仅化解了司乘之间矛盾纠纷,而且为公交司机主持公道……”5月13日,芜湖市公交总公司相关领导来到赭山派出所,将一面印着“情为民所系,回应民所盼”的锦旗赠给警民联调室,为调解公交司机与一位乘客因其未戴口罩引发的矛盾纠纷表示感谢。

5月12日上午,一辆37路公交车在十里牌站,一名乘客因未佩戴口罩,女司机房师傅提醒着:“麻烦把口罩戴上。”该乘客无动于衷,径直走进车厢落座。期间,房师傅提醒多次,该乘客仍然不理会。房师傅表明:乘坐公交车佩戴口罩是防疫规定,遂停下车,建议该乘客下车。然而,对方拒不下车,恼怒地用脚踹车门、谩骂威胁房师傅……接到报警,赭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调查取证后,对此事展开调解。这位乘客表示歉意,而公交公司给房师傅颁发了“委屈奖”。


为向公安机关妥善而公正地化解这起司乘纠纷、主持公道表达感谢,公交公司向赭山派出所赠送锦旗。(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张红)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