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生死竞速50分钟——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4日,宁国市内突发一起险情,一名冯姓女子因陷情感纠葛而投河轻生;危急时刻,疾驰到场的民警与热心群众合力上演一场“生死竞速”援救,最终化险为夷。

当日上午9时02分许,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一名冯姓女子因与男友发生情感问题而离家出走,离家前留下了轻生的遗言。

民警赶往现场获悉,冯姓女子已驾车离家而去,此时已去向不明。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与冯女士取得联系,但被挂断了电话;而后,焦急的民警又急忙找到了冯女士的好友并说明情况。没想到,待冯女士的好友拨通劝说电话时,也被挂断了。

事关重大。9时20分许,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寻求查找冯女士所驾驶车辆的下落。

9时32分许,警方快速展开网上搜寻,发现冯女士的车辆已出现在市区“宁国大道”,出警民警闻讯立即驾车飞速追赶。

9时43分许,警方再次获悉,冯女士的车辆已停放在市区一河道附近。

9时47分许,闻讯的出警民警搜寻发现冯女士的车辆已停放在市区一河道旁,车内空无一人。

民警刚一下车就惊闻呼叫声“有人跳河!”

“快,快,快!”出警民警飞速奔跑……

“快来人,快来人!”民警刚到场,只见河水中有一男子正救捞着冯女士,男子因体力不支而呼叫增援。

出警人员熊玮迅疾卸下警用装备滑向河中,向落水处游去。

此时,男子也正竭力救着冯女士并向岸边游来。

9是52分许,在警民合力援救下,轻生的冯女士最终被救上岸。


“你叫什么名字?我登记在接警簿上。”

“姚方成。”

“感谢,感谢你了!”

将人救上岸后,熊玮和热心群众姚方成都已浑身湿透,气喘吁吁。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