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暴雨来袭 “藏蓝”守护

发布时间:2021-05-11 18:17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晚,黄山区出现暴雨大风天气,部分乡镇、街道路面交通受阻,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组织警力“逆雨而上” , 哪里雨越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积水越深、道路受阻,哪里就有他们挽腿低腰、清理路障的画面。

“加快速度,赶紧疏导交通,让救护车先通过”,仙源派出所和交管大队执勤民警正在冒雨清理路障。当晚8时许,因暴风大雨天气,黄山区仙源镇一群众被风吹落的砖头打到了脚,120医护人员来到该群众家中救助,返回城区途中不料暴雨大风不止,路段路边树木被风刮倒,道路严重受阻。得知后,仙源派出所、交管大队执勤民警联合镇村干部冒雨清理路障,经过争分夺秒的清理,该路段路障最终被清理,救护车及时返回医院。



“让我回家看看吧,家里老人打电话来说家里余屋房顶都被掀翻了,我们不放心啊”。暴雨来袭,耿城派出所执勤民警在查家路口桥头设置警戒带时,有车辆驶来,驾驶员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原来在查家有一户居民余屋房顶被狂风暴雨掀翻。民警上前告知路面被大树压倒,桥面危险,前路情况不明,面对车主的焦急情绪,民警一边解释一面提供绕行路线,并联系村组人员,帮助救助,确保安全。

暴雨来袭,黄山分局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交警、辖区派出所执勤民警联合镇村政府工作人员冒雨保安全、保畅通。执勤中,他们冒雨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清理路障,帮助涉水群众和车辆脱困……他们的衣物、鞋子湿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

暴雨中,黄山分局强化巡逻防控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隐患,“藏青蓝”的身影在雨中穿梭,成为暴雨中最温暖的颜色之一。(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 黄启宝)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