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最美的爱情,最暖的风“警”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古稀夫妻步行12小时下山,见证了伟大爱情的力量和黄山风“警”的温暖。


“他俩凌晨两点半把我们安全送下山,好让我们夫妻俩感动和尊敬哦!”一名71岁的背包客刘阿姨激动地说道。

4月15日凌晨2时许,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四川成都两名70来岁的老年游客人由于步行下山途中体力不支,行走缓慢,才行至慈光阁,请求警方帮助其下山。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途中,一边电话安抚老人,叮嘱其不要害怕,一边准备好温水食品,以供老人填补饥饿。到达慈光阁后,两位老人激动地拉住民警的手,含泪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这么晚把你们吵醒,真的抱歉。今晚算是真切体会到了警察真是人民的忠诚守护者!”民警将车上的食物拿给老人,供他们补充能量,随后驱车将二位老人安全护送至下榻的宾馆。

在笔者后续的采访中了解到,刘阿姨做背包客四十多年,行走世界70多个国家,每一次旅行都是自己安排行程,这炼成了她较强的身体综合素质和心理应变能力。而她的老伴是一名医生,平时缺少锻炼,步行下山对他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刘阿姨询问景区工作人员后得知,下山的路程大概7.5公里,一般人需2个小时能走到山下。“我先生又特别想和我完成一次徒步游黄山的梦想,于是,我就带着他从迎客松出发,步行下山。”刘阿姨回忆道。“万万没想到,这个梦想‘超负荷'了,原本估摸着我俩3小时绝对能抵达山下的幻想,灰飞烟灭。”她不可思议地笑道,“即使他摆一步,要歇上好一会,我也会慢慢等他。我们就这样蜗牛式前进,最后竟足足走了12个小时!”是爱情,支撑着他俩走了下来。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走到慈光阁。漆黑的四周,空无一人,刘阿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人生第一个报警电话,于是,便有了开头的故事。

“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了,不仅是对我们纯真爱情的考验和夯实,更是我们对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救人于困境之中的尊敬和感恩。”刘阿姨含泪说道,正道是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筑梦之旅。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山上风景虽好,但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步行登山,量力而行。(文:汪娜,图:刘配英、贺季书)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