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一对情侣夜晚不慎落水 池州特警第一时间营救

发布时间:2021-04-15 14:3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14日晚上,池州一对情侣不慎失足落入平天湖莲花台的湖水中。千钧一发之刻,及时赶到现场的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经过10多分钟的营救,两人成功获救。
4月14日晚上10点40分左右,池州特警接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平天湖风景区莲花台处有两名群众落水,需特警到场处置。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正在街面巡逻的池州特警一大队民警胡俊华、王敏立即带领队员火速赶至现场,接到警情的池州特警一大队大队长涂锡霖随后也赶到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特警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已落入水中,只剩头部在水面上,两人在湖水中挣扎。由于夜晚天气寒冷、湖水刺骨,落水的2名群众体力不支,瑟瑟发抖,情况十分危急。

池州特警辅警吴万强在大队长涂锡霖的带领下,依次将救生设备抛给该2名落水群众。其中一名男青年顺利抓住绳索获救,但另一名女青年因身材及力气等原因,无法抓住绳索,有继续下沉的迹象。关键时刻显担当,懂水性的吴万强主动请缨,立即脱下外衣,纵身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吴万强将救生圈套在该女子身上,并将其托举出水面;胡俊华、王敏和高孙望紧紧抓住该女子的手臂,四人合力将该女子救上岸。
两人被救上岸后,因体力不支,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对其嘘寒问暖。据了解,两人系一对情侣,当晚散步时不慎失足落入湖水中,亏得池州特警的紧急救助。待两人身体情况稳定无大碍后,民警通知其亲属,将两人安全接回家中。(吴晓燕  胡俊华  潘磊)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