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泾县:采茶老太跌进山谷 民警徒步背其下山

发布时间:2021-04-14 17:29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12日上午,泾县泾川镇三位采茶工人将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保护神”的锦旗和水果送到了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表达她们对民警救助采茶老人李兰英(女,65岁,泾川镇人)的感谢。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活动中,泾县公安服务人民的又一典型事例。

4月10日中午11时许,泾县泾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泾县泾川镇茶冲村三组大山上,有一位老人跌落山下,此前已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因山高路险救助无果,无奈之下最终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紧急驰援。到达山脚后,奋力向事发现场挺进。山上植被茂密,山路陡峭,根本无路可走路,救援难度极大。为尽快找到跌入山谷的老人,民警辅警扒开杂草灌木,披荆斩棘,跋山涉水,艰难前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跋涉,大家终于找到受伤老人和提前赶到的医护人员。

经医生现场诊断,李兰英老人腿部可能骨折。由于山势陡峭,无法使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赢得救治时间,大家随决定轮流换背老人下山。返回的路布满碎石和杂草且陡峭艰险,更加难走,稍有不慎,脚下打滑,就有可能摔进山谷。困难面前,但没有人叫苦叫累,而是小心翼翼地交替背着老人的徒步下山。经过约1个小时的奋力拼搏,终于将受伤老人安全转移到山下的救护车上。

经医院确诊,李兰英老人右小腿骨折。目前,老人状态良好,仍在住院治疗。(周亚丽、王响宁)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