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寻回的不只是一块硬盘,更是保住了商业机密

发布时间:2021-04-13 21:2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芜湖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靠前指挥,合力侦办,迅速抓获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嫌疑人汪某,成功破获一起计算机网络犯罪案件,为辖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1年4月5日,芜湖一车企员工朱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公司智能车技术中心办公室电脑硬盘被盗。接到报案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犯罪侦查大队和龙山派出所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刑事技术部门对现场勘验后发现办公室门窗完好,内部无其他贵重物品丢失和损坏,经过现场分析认定可能系内部员工所为。

随后,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对该公司清明节值班人员进行梳理排查,同时在该公司员工汪某的办公桌发现被盗电脑硬盘。另一路对汪某的行踪轨迹进行快速锁定。在警方的强大震慑下,汪某到案后交待了4月4日晚上盗窃其同事朱某、周某电脑硬盘的事实,且如实供述了已将同事周某的电脑硬盘部分拷贝到自己的网盘上的犯罪事实。

警方继续侦查发现,汪某目前准备离职,并被浙江一家汽车公司聘用。得知这一重要情况后,分局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控制了汪某的涉案云盘,同时对电子数据固定后进行删除,成功阻断了商业机密被扩散的可能性。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