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滴小事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1-04-12 18:0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小事,一桩桩暖心事,彰显为民大爱,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

为村民追回“三金一银”

“警察同志,不好了,我把老伴的金银首饰在医院给弄丢了,价值好几万,麻烦你们快来帮我找找看!”4月2日上午,五松派出所接到群众陶某某报警丢失财物的警情后,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当日上午10时许,枞阳县云岭村村民陶某某陪老伴到第五人民医院看病,陶某某老伴在做磁共振检查时,将一个金戒指、一副金耳环、一条金项链和一条银手链摘下交给陶某某保管,陶某某随即用白色透明的方便袋装起来,随手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里,然而不想等老伴做完检查出来后,陶某某一摸口袋,却发现口袋什么都没有了,陶某某一下慌了,这些金银首饰价值将近3万元呢,陶某某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好在旁人的提醒下,陶某某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陶某某夫妇,一边带着陶某某夫妇来到医院监控室,通过查看监控发现陶某某的老伴做完磁共振出来后,陶某某上前搀扶时,袋子从口袋掉下,而陶某某夫妇却浑然不知,直到被后面一名做磁共振检查的老人拾走。根据该线索,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磁共振室查阅了老人的信息,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随后,民警在医院住院部找到老人,在民警的教育下,老人才交出了金银首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帮我找回首饰,要不是你们帮助查找,我真不知该怎么办了”。拿到失而复得的金银首饰后,陶某某夫妇激动地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一包香烟费也要“讨”回来

“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你们也这么尽心帮我追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9日上午,民警电话回访辖区某超市店主洪某时,洪某连连感谢民警帮助追回香烟费。

原来,4月8日晚,在五松镇南湖经营超市的店主洪某正在店里用手机看电视剧时,一名男子来到店里说要买一包中华烟,说着男子拿出手机准备扫码支付,洪某见此,从柜台里拿出香烟递给对方,随后,又看手机去了,可等男子走出店门时,洪某也没听到收款的声音,洪某感觉不对劲,赶忙追出去,但对方驾车已经离开了。由于是夜晚,车牌也没看清。无奈,洪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阮涛迅速赶到了现场,查看了超市内视频监控,可人脸有点模糊,警务通人脸系统一时无法识别。但是阮涛并不气馁,回到所里,阮涛又查看了该超市那条路上的监控,确定了一辆白色的起亚越野车,可监控仍然无法看清车牌。无奈,第二天,阮涛将当天拍下的视频发给分局合成作战室,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最终确定了男子的身份。

“真不好意思,昨晚手机在付钱的时候,电话响了,后来只顾着接电话,忘记了付款,我等会就过去把烟钱付了”接到民警电话后,男子不一会就去了超市付了45元香烟费。

200元油费付了20元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帮我把钱追回来,不然我两天班都白上了”4月8日上午,五松镇某加油站员工收到180元的微信转账后,向为其提供帮助的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4月7日17时许,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加油站员工少收了加油费。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据加油站员工称,当日下午,其在盘点账目时,发现自己有一笔加油费少收了180元,本来对方需要支付的200元油费,对方却只支付了20元。随即民警根据加油时间,调取了加油站内的视频监控,发现了一辆白色轿车。根据该车车牌号,民警联系了车主。车主通过微信扫码将180元补给了加油站员工。

68部手机等你来拿

4月7日8时许,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商铺有人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看商铺内的视频监控,快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因曾多次与李某打过交道,民警遂十分熟悉李某的作案习惯。为了尽快帮助店主追回手机,民警和辅警在李某家附近“守株待兔”,果不其然,一个小时后,李某口袋揣着手机从外兴高采烈的回家,民警和辅警迅速上前将李某控制,并从其家中搜出各种品牌手机68部。目前,民警正在积极查找这些手机的主人。(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 张诗学)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