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剑胆琴心英雄曲 民安警强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1-04-12 18:0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熟悉范耿辉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干练、踏实、有能力的年轻民警。从部队退伍后,就满怀豪情地投身他钟爱的公安事业,从警十年来,他就像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虽不起眼,但他从未看轻过自己的岗位,坚守平凡、踏实工作,挥洒自己的汗水。

不管在哪个岗位,无论在秘书科,干内勤,还是在治安大队办理案件,他都能兢兢业业,如鱼得水,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好的,让我来”,这也成了范耿辉同志的口头禅,貌不惊人、语不豪迈,但却渗透出自己的爱民情怀!

一、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范耿辉说,作为一名警察,就是要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多年来,他始终履行着自己的承诺、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一件件看似鸡毛蒜皮的小困难、小麻烦,在他眼里都是大事情,并取得了“解决一件事、温暖一家人、感动一片人”的效果。2020年4月25日上午,辖区居民刘某面色焦急地来到治安大队,称其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因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便无法来办理身份证,前来向大队民警求助。按照户籍管理规定,办理身份证必须本人到户籍室照相并采集指纹。考虑到辖区群众刘某父亲行动不便,范耿辉特事特办冒雨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刘某感动地向门邻介绍说,范警官真是一位好警察,要不是他,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二、每临急难,履险蹈危,他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范耿辉经常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使命,遇到为难,作为一名警察,我们必须冲锋在前,无怨无悔。是的,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为了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治安环境,他常常放弃休假,日以继夜带领大队的同志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最前线,受伤是常有的事,但他从不畏惧。有一次,他在一处出租屋内查获两名吸毒人员,遭到吸毒人员暴力反抗,致使他鼻梁出血;还有一次,范耿辉同志在锻炼的途中,突遇一头200斤左右的野猪正在田地里撕咬一名农妇,范耿辉见状立即疏散人群,捡起一根木棒冲上去与野猪展开搏斗,冒死将受伤的农妇救下。

事后受伤的农妇手捧锦旗,敲锣打鼓,来到谢家集公安分局,感谢范耿辉!她眼含热泪地说,人民警察,就是俺们老百姓的保护神!

三、不骄不躁,敢挑重担,年轻民警的学习榜样

老实敦厚的他,干起工作却风风火火,毫不含糊。他总是说,我是个警察,一个干活的,主要把工作干好了,人民群众满意了,再苦再累也值。从警以来,他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中挥洒着青春热血和汗水,充分地体现出一名“80后”青年民警不惧挑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有次范耿辉同志突发肠胃炎,疼痛难忍,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其休养。最终他还是选择拖着疲惫的身体,急忙赶往农业农村局协调非法捕捞水产品嫌疑人的相关事宜;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往市局食药侦支队进行案件对接,参与办理望峰岗污染环境案。他说:“现在大队警力少,任务重,压力大,我不能拖后腿,“轻伤”不能下火线。

曾经跟着他一起工作过的年轻民警以及辅警都说:“跟着范耿辉工作没日没夜,吃不好睡不好,真是挺辛苦的,但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和工作技能”。

从警以来,范耿辉大大小小负伤7次,经手抓捕的犯罪嫌疑人70多人;帮助救助群众,也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帮助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对于人民警察而言,为群众服务一两次并不难,难的是时时刻刻心里都装着群众,任何时候都把群众的事当成是自己的事,这是一种浓烈地、真挚地感情,这种质朴情怀,爱民情怀,应该是范耿辉同志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彭远浩 张惠栋核稿)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