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1700多公里的“烦心事”,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9日上午,来自湖南湘潭的八旬老人郭先生来到黄山区车管所,经了解,郭先生两年前将驾驶证转到黄山区,此次目的是来办理体检证明提交业务。但是,车管所工作人员却发现郭先生无法办理这项业务,因为他尚有一单2019年12月在广西某地非现场处罚违法行为没有接受处理,缴款标记一栏中罚款200元三个红字“未交款”赫然醒目。

别看郭先生已经80岁,但他记忆力仍然很好,坚持说自己已经缴款,并经一番操作,在手机上翻出了2020年1月17日上午通过微信向当地交警部门缴纳200元罚款的账单。他着急地问:“怎么办,难不成我还要跑1700多公里去找那里的交警更正系统记录?”

“郭先生,您别急,请放心,我们会为您解决”。群众事,无小事。看到焦急的郭先生,车管所工作人员耐心安慰,并仔细查查看核对郭先生提供的相关证据,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当地交警部门,经过沟通交流,工作人员将郭先生提供的证据传送到对方,原来是网络故障导致系统差错,对方查验后立即更正了记录,郭先生的体检证明业务就可以正常办理了。


“你们真是为我解决了1700多公里的‘烦心事’啊”。郭先生连声向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不一会,工作人员就顺利为郭先生办理完体检证明提交业务。

“小窗口,大民生”。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交管大队车管所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小窗口”传递公安温度,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黄山市公安局汪箐馥、黄启宝)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