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1253秒的真情付出,110接警员电话连线成功挽救轻生少年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10日,舒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特殊电话,在长达1253秒的通话中,接警员经耐心、专业的心理疏导,会同出警诸警种密切协作,成功挽救一名欲跳楼轻生的男孩。

当日16时37分,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男孩电话称:“我现在从这里跳下去,你们赶得及来救我吗?”接警员立即警觉起来,这是一个需要紧急救助且需要耐心劝导的特殊警情。为了不打断对话,接警员用手势与笔纸向值班长报告了基本情况。

“你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一下啊”,由于男孩不配合,接警员询问地址时其表现得很抗拒,始终不愿意透露所在的位置。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接警员一边稳定男孩情绪,一边引导其说出身份信息和所在位置,争取最大限度地获取所需要的位置信息。1分钟、2分钟、3分钟......不知不觉中,男孩的心扉被接警员慢慢打开,通话中不经意透露出自己年龄及母亲的联系方式。值班长立刻拨通其母亲电话,确认了男孩所在位置。此后,其他接警员迅疾指令辖区派出所、巡警和消防救援部门火速赶到现场。

“他们来了,我不要他们过来!”男孩看到有很多警察靠近,情绪又开始激动起来。接警员此时绷紧了神经,想方设法稳定男孩情绪,希望获得他的信任,同时劝导他下来回到安全位置。考虑到报警人情绪不稳定,随时可能采取不理智的行动,接警员坚持保持和男孩的通话,耐心向他解释警察叔叔是来帮助的。

当在电话中听到民警将男孩成功救下的声音,接警员这才放下电话,长长的舒了口气。

长达20多分钟的通话结束了,男孩“轻生”的举动被成功劝阻,一条鲜活的生命因接警员及出警诸警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高效精准的指挥调度而得到的了成功挽救。(姚婷婷、王可海)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