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纸短情长见真心,领略黄山“枫警”暖

发布时间:2021-04-11 11:5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细处、深处,各所队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交警耐心助力老年游客重返酒店

4月8日上午10时,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程少敏像往常一样在岗点站岗执勤,正巧看到两位老年游客在路边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求帮助。程少敏见状,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二位游客是大连人,都快八十岁了,下山后不记得住宿酒店的地址,更记不住酒店的名字,眼看下午就要返程了,心里着急万分,只能向民警求助了。

程少敏正准备开车送老人返回酒店

交警程少敏立即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通过耐心询问酒店周围的建筑特征,经过一番查询后,推断出酒店地址和名字,很快与老人模糊记忆中的酒店名衔接上了。程少敏立即驱车将两位老人送回住宿酒店。

老人送来的感谢信

这个小小的善举,让两位老人真切感受到黄山“枫警”暖人心!临走前,二位老人还亲自把感谢信送至交警队。

程少敏收到信后笑道:“感谢两位老人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样温暖着我。这封信对于我们而言,是荣誉,更是鼓励!今后我们会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做更多好事!”

派出所民警助力失联母女与武汉家人团聚

4月7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黄山南大门派出所山岔警务室接群众反映,在山岔村偏远的苏坑村民组,有一外地妇女带着十岁左右孩子住在一间废弃农户屋内,两人均为外地口音。

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证。在民警的积极劝导下,女子向民警袒露心声。因夫妻感情不和,妻子吴某平想离开武汉,于是带着九岁的女儿月月放弃学业,来到黄山找一处山村,重新生活。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吴某平所在辖区的公安机关联系并核实情况,当地公安机关称,吴某平亲属已经报警。

经多方帮助,母女与武汉家人团聚

民警联合村镇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并与吴某平亲属及当地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其武汉亲属连夜驱车赶至黄山。9日一早,月月随母亲与来黄家人共同乘车返回武汉。

武汉家人送上一封感谢信

“你们放心,以后我不会再这么冲动了,我们大人之间的事情不会影响到小孩。我会让月月回去好好读书的。”吴某平真诚地允诺大家。临走前,家人还送上一封感谢信,以表对景区公安真诚谢意。

月月重新背上书包返回课堂

两天里,两封感谢信,万分感恩情。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将从群众的肯定和赞许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建设平安景区,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文:马梦洁、郑伟、汪娜|图:马梦洁、李徽)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