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用青春和无悔谱写景区平安乐章

发布时间:2021-04-10 23:1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提起“满明林”,辖区百姓无不翘出大拇指赞叹:“这是一位好警察,真心为咱老百姓解决难事。”


今年52岁的满明林,现任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所长,从警二十五年,先后历任闵园派出所所长,九华镇派出所教导员、所长,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是用一腔忠诚和无私奉献书写人民警察的辉煌,得到辖区百姓的拥护和称赞。

2009年被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池州”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被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获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个人三等功,2017年荣获池州市首届“我最喜爱十大人民警察”称号。


满明林同志在担任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所长期间,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所里每个同事,带领全所上下努力奋进,使该所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2016年被安徽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所队”,2018年被安徽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公安派出所”、“百优所队”,2019年安徽省公安厅评为 “百优所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

在景区工作二十多年的满明林,已经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认识这里每一位居民,了解这里每一座寺庙,服务过成千上万名游客,调解数千起大大小小的纠纷,十三平方公里的辖区处处留下了他的脚印。随着旅游的发展,节假日、小长假来九华山游客越来越多,为守护好景区、服务好游客,满明林已经二十多年没有回老家和父母过春节。每逢节假日,满明林带领全所干警“24小时”值班执勤,有力保障游客安全,巡逻、检查、救助服务他事事用心,得到来山游客的一致称赞。


2015年7月底,满明林在处置一起警情中,发现流浪到九华山核心景区的女子小燕。通过和其家人联系,将小燕安全送到家人手中,满明林组织并带领“护送小组”,历经80个小时的“列车之旅”与12个小时的高速公路,途中细心照料。几经辗转,顺利到达新疆阿克苏南城派出所,将小燕安全送到她家属手中,并嘱咐家人照顾好她。

自2002年以来,辖区居民刘某、李某因土地权属及房产权属引发邻里纠纷,到2019年底,双方纠纷愈演愈烈、互不相让并发生打斗事件,矛盾越来越深,多部门上门调解都未成功。满明林为从根本上化解两家矛盾,在坚持依法办案原则基础上,多次单独找到两家进行谈心,不偏不倚地帮刘、李两家回顾几年来两家矛盾产生的各种原因、情形和造成的后果,耐心细致的给双方做思想工作。针对调解进程中出现的纠结点、疑难点,满明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将法理与情理相结合,变被动调解为主动化解,积极掌控了化解局面。经过三个多月二十余次的上门工作,两家同意重新划定屋界,至此两家关系和好如初。


2020年疫情期间,满明林带头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放弃春节假期与调休,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连续奋战四十多个日夜。每天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对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掉“一人一车”,不放过一点疫情安全隐患。对辖区隔离点展开秩序维护,确保辖区防疫工作的高效运转、平稳有序。

在每一片祖国的热土上,都有一群和平与安宁的捍卫者,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有的只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努力工作、严格要求、无私奉献,满明林同志以自己二十余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誓言。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