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喜迎元宵节 九华镇派出所包好“平安馅”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1年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24小时在岗在位,结合景区特点,突出重点,细化责任、严抓落实,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巡逻巡查,确保元宵节期间景区平安稳定,为游客群众欢度佳节包好“平安馅”。

一是排查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景区内各主要寺庙、缆车站等进行全方位消防隐患排查,对消防应急预案、建筑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加强巡逻,执勤守护平安。以步巡加车巡的模式,昼夜不间断在景区开展巡逻,做到囤警于街头。巡逻民警开展治安检查、处理游客纠纷、疏导交通、服务群众。在人流量较大的景点,加派力量,全力维护秩序,严防扒窃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因人多而导致的挤伤、踩伤事件。

三是发动群众,展现义警风采。组织民警和“莲花义警”志愿者组成联合巡逻防控队,在主要寺庙、景点、街头等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巡逻防控、维护秩序,配合开展防疫检查、宣传防疫知识等,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