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为“黑户”小女孩补录户口

发布时间:2021-02-25 17:0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没有想到你们工作这么细心热情,效率这么高,感谢你们圆了我女儿的上学梦,也圆了我的梦呀!”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千坪村村民舒某拿着崭新的户口簿激动地连声道谢。

2017年,舒某夫妇像往常一样,天微亮就起来劳作,打开库房去拿东西,发现库房边上放着一个褓被子。哭闹的婴儿被舒某一抱起来就安静了,心生怜悯的舒某夫妇在询问周边邻居皆无果的情况下就收养了该名女婴,并视如己出细心抚养。原来舒某与妻子吴某在2010年曾生育一名男婴,因吴某在怀孕期间病症复发,导致生下来的男婴因疾病去世,多年夫妻两人一直未要孩子。突然间,这个孩子的到来,对于舒某夫妇来说实在是意外之喜。但由于两人文化程度低,不知道怎么办理收养手续,孩子至今也没有户口。转眼孩子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纪,没有户口就没有办法办理入学手续,这给意外收获幸福的小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看着小女孩期盼上学的眼前,舒某焦急万分,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年元月份,舒某到古碑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落户问题,古碑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对女孩进行无户口DNA涉拐比对、查询全国被拐儿童信息系统。排除拐卖可能后,再来到舒某住处询问周边邻居及亲友,和村干部进行核实,补录户口所需所有材料收集后,立即报到县局审批。最终,户籍民警小杨为小女孩解决了户口问题。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