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5年来,他一如既往坚守在春运岗位上

发布时间:2021-02-24 15:5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儿子,我和你妈先回去了,你一定要安心工作!”大年初一,接到父亲电话的何学涵红了眼眶。何学涵是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今年春节,他的父母从外地赶到铜陵,准备陪儿子过个年三十,吃个团圆饭,没想到为了应对高速车流高峰,何学涵大年三十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再一次缺席了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


大年三十晚上,一名行人出现在沪渝高速路上,身边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接到警情后,正在值班的何学涵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原来,一对夫妻因家务事吵架后,男子一冲动就在高速上下车后独自行走。何学涵经过耐心劝解,最终让夫妻双方心平气和上路。

“滴滴……滴滴……”急促而又熟悉的的手机铃声将何学涵从睡梦中惊醒。大年初二的凌晨5点多,高速一大队管辖路段多处出现严重的团雾警情,大队紧急启动了辖区高速路段一级管制。“我得赶紧去单位!”刚从单位执勤归来,还没能睡上一夜安稳觉,他便又紧急赶回大队投入到工作中去。

突如其来的团雾造成了交通事故,为了紧急救援,同时对交通事故快处快撤,何学涵带领增援小组冒着极大危险,在事故现场开展工作。为厘清事故责任,他结合这不多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询问20余名事故当事人及乘车人……从凌晨7点多钟一直到晚上7点多钟,终于将交通事故善处理。12个小时连轴转,何学涵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

春节7天假,何学涵足足在大队工作了6天,面对妻子的埋怨、孩子的想念,每次接到妻子和孩子的电话,他总是无言以对。在高速大队,像何学涵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群众放假,交警站岗,他们为了工作常常回不了家……

“这是一份职责,更是一种担当。”何学涵这样说。

春节假期7天里,巡逻里程2000余公里,检查登记载客汽车200余辆,及时撤处事故115起,查处违法行为20余起……一组组数据给何学涵的这个春节做了完美的诠释。


高速工作5年来,何学涵年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节不打烊,假期我在岗”是经常挂在何学涵嘴边的一句话,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需要无数个像何学涵这样的交通民警去为之奉献,为之担当。(铜陵市公安局潘峰)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