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身披藏蓝,无悔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23 10:57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漫漫从警路始于足下,很荣幸也很自豪能用藏蓝色来渲染我的青春。

警察是守护城市的平安之光。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对应的是永不停机的“110”报警电话,这是前辈们用汗水和无私奉献筑成的铜墙铁壁;是“为人民服务”的金色盾牌;是人民警察队伍矢志报国的赤胆忠心;这是“有困难找警察”的荣誉更是“铁肩担正义”的坚守。很荣幸也很自豪能在工作的第一年迎来第一个人民警察节。

我的警察梦是什么时候启航的呢?或许是七岁走失那年那位工作繁忙时仍耐心逗笑我的交警小哥唤起了我的梦想;或许是少时举不胜举的警匪片中骁勇善战的孤胆英雄形象使我心向往之;更或者是处置现场中民警临危不乱,英勇善战的形象明确了我的警察梦。

疾风知劲草,漫漫从警路始于足下。总难遗忘深夜帮助走失群众回家时他们的感激涕零;追回损失时群众脸上洋溢着的欣喜;处理现场时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敬仰……凡此种种,不胜枚举,我想人民警察拥有着冲破迷茫的力量,这是被人民群众所信任的力量。

岁月静好,总有人在负重前行,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使我深刻认识到了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初入警队,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每一名人民警察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和所有人一样都会有情绪、会疲惫、会想家。但是如果到了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危难时刻,警察总会是以时代逆行者的形象屹立在人民群众的前面,慷慨前行。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直很喜欢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时代金句,选择警察这个职业,也就选择了有担当、有付出、有挑战、有奉献的“无我”人生,基层派出所是警民关系的“联心桥”,是预防宣传的“麦克风”,是为民服务的“服务站”。能够在从警之初到达最贴近群众的岗位,我感到十分荣幸。“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基础,我势必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时时刻刻接受群众监督,掌握好群众语言,通民声、晓民怨,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而不懈奋斗。

当我们选择考入警校的那刻开始,在我们第一次在警旗下宣誓的那刻起,我们便接过了前辈们的殷切希望,接过了前辈们的无悔担当,我们注定会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不懈奋斗来谱写无悔的警色人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身披藏蓝,胸怀壮志,当以律法为剑,扫世间阴霾,以吾辈之青春,护此盛世中华。(石台县公安局横渡派出所  陈鹏飞)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