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人口普查中,民警帮助离家20年的老人找到亲人

发布时间:2020-11-11 10:29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5日,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扬子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查找,认真核对信息,帮助一位离家近20年的老人找到亲人,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扬子派出所扬子社区民警何大林会同社区普查员在普查走访中得知,在扬子路以北一处拆迁房屋中发现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独自居住,老人无户口簿,也无身份证。

由于老人无法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姓刘,自称是蚌埠市怀远县人,但是人口信息系统也没有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和地址,何大林多方联系查证,最终得知该老人系刘桥村人,多年前是当地一名五保户,老家还有兄弟。因老人已离家近20年,家人均以为老人已不在人世,当地派出所也已将其户口注销。


11月5日上午,老人的两个弟弟和侄子分别从怀远老家和南京赶到滁州,民警与普查员将老人的家人带到老人居住的地方,一家人终于团聚。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