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岗位争先|芜湖:从警21年,他一直冲在最前面!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1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夏咸军:学习训词勇于担当 忠诚履职为警旗添彩


夏咸军,从警已有21年,现任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孙村派出所所长。一直以来,扎根基层,用一腔热血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并获得全省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和两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等。被授予“芜湖好人”、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8月30日,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后,学校陆续开学,学生们也怀着高兴的心情返回久违的校园。但却有不法分子盯上了纯洁的校园。繁昌区某中学有两个班的班级QQ群,被嫌疑人侵入并冒充老师以收取资料费为由,要求学生家长在QQ群或微信群里交钱的方式进行诈骗,QQ群中有多名学生家长被骗。

案发后,夏咸军立即带领民警,投入犯罪团伙结构分析研判和资金流侦查工作。网安岗位出身的夏咸军同志,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对涉案的海量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数据挖掘,对案件相关信息抽丝剥茧深度研判,逐步掌握了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成员分工,为后期抓捕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2020年9月9日清晨,专案组在广西钦州浦北县一宾馆内抓获仍在实施作案的犯罪团伙成员4人。该案的成功告破,受到全校师生的拍手称快。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今年8月下旬,繁昌区某农贸市场发生一起扒窃案件,一名幼童佩戴的黄金吊坠被人盗走。农贸市场人员流动量大,一时居民人心惶惶,谣言四起。夏咸军主动请缨,通过深度研判,成功锁定宣城郎溪籍男子陈某、蔡某和广西人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三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夏咸军带领民警连续多日伏击守候,最终在马鞍山和县境内某农贸市场附近,一举将伺机作案的陈某、蔡某、覃某悉数抓获。

辖区老人鲁某因身体一直有病,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在了解情况后,夏咸军以实际行动对鲁某进行帮扶,逢年过节,带着油米等生活用品前往鲁某家中进行慰问,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在夏咸军同志的带领下,孙村派出所近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摧毁电信诈骗团伙1个,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3%,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83%。


薛火俊:担当勇为举旗帜 守土尽责铸忠诚


他叫薛火俊,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200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治安巡防大队负责人。因工作表现突出,该同志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2次、芜湖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3次。作为一名基层所队带头人,他始终以“保安全、护稳定”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大队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他身先士卒全天候执行路面巡防任务,在他的带领下群众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盘查率都大幅提升,鸠江区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主动请缨担任分局应急小分队负责人,带领巡防队全体队员义无反顾地始终坚守战“疫”第一线,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战时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每日26名警力和6台巡逻车进行24小时全覆盖、无死角巡逻,密切注视着辖区一切治安动态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护、告知群众民警就在身边。

与此同时,薛火俊同志所在的队伍还肩负着24小时坚守辖区内三个进城疫情防控卡口、两处医学隔离观察点以及一处集中重点感染观察点的防控任务,三个进城疫情防控卡口日均查控车辆均在1000辆次以上,三处疫情隔离观察点内安置人员共200余人。工作之繁重、任务之艰巨,不容丝毫懈怠。

为了保证工作不脱节、不断档,他索性忍痛告别了家中的妻女和未满月的儿子,搬到了队内住下,用他自己的话说:“只有这样才能安心”。正月初三那天,已经连续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薛火俊忽然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被告知父亲突然病危,情况紧急。为了不在工作的关键时期掉队,薛火俊同志没有声张,继续坚守一线。当上级领导得知情况后,强行命令其放下手中工作,他才急忙赶回家中见到了弥留的老父亲。为了工作的正常运转,薛火俊同志强忍悲伤,未作过多停留,甚至没能妥善安排好老父的身后事,便匆匆返回了单位,振奋精神再次投身疫情防控战线。

在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的当下,薛火俊同志学训词勇担当,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他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辖区治安防控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用自己实实在在的付出和坚守,为守护平安再立新功!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