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岗位争先 | 淮北:他是难说话的“张黑子”

发布时间:2020-10-14 19:38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张恒:他是难说话的“张黑子”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张恒作为一名基层交通民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实际行动,用“信仰、担当、本领、纪律”向警旗致敬。

始终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灵魂,确保政治过硬绝对忠诚。

张恒一直记得2000年06月06日是自己的政治生日,十四年的部队培养教育,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11年面对转业选岗,他第一个选择公安交警岗位,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9年如一日的矢志不渝。

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人生追求,确保永远牢记鱼水之情。

张恒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服务群众,群众对他的付出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一次晚高峰,张恒在人民路孟山路路口执勤,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过路口时向他敬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说了一句“你辛苦了”,这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人生追求。

张恒从警9年的生涯中,在处置天然气管道泄露事件时,他临危不乱,疏散市民,被群众誉为“最美逆行”;抗击暴雪,他徒手撒盐,解困群众,充当免费“代驾”;应对台风,他穿梭风雨,趟过积水,护送百姓安全回家;求助儿童,他做无名英雄,只为百姓安宁,感动着淮北市民。

始终把爱岗敬业作为人生准则,确保履职尽责担当有为。

55平方公里的辖区面积、73处红绿灯路口,压事故、保畅通的任务可以说泰山压顶,今年 7、8月份南黎路事故呈现上升态势,张恒和事故队、机动中队紧密配合,紧盯死角,加大工程车辆巡控力度、酒驾查处力度,突出昼查夜巡,优化警力配置、突出隐患排查,严防重点路段,先后排查出事故隐患、设施缺损共计80余处,到了9月份,辖区道路事故形势呈现明显好转。

2020年进入8月份以后,淮北市进入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攻坚阶段,张恒同志两个月来没有周末式的连轴转,帽檐下晒出了明显的“黑白”分界线,也没有时间回老家探望身患脑梗的父母,靠着敢打敢赢拼劲,带领中队所在的新城区交通考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始终把廉洁从警作为基本要求,确保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树形象、严管理”,是张恒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在家人和同事们的眼中,他是标准的“工作狂”;在交通违法者的面前,他是难说话的“张黑子”。今年是张恒负责新辖区的第一个中秋节,辖区内大小30处工地、35家渣土商混企业,他在做好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自觉划清交往的界线、守住思想的防线,少交往、不伸手,先后多次将某些车队长的“小意思”拒之门外,照他的话说:“张黑子”就要一“黑”到底。

张恒同志先后被授予“淮北市公安机关十大平安卫士”、“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北好人”,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交通警察”,19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服务先锋”、“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2020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


王怀芬:她用心记下100万字的民情日记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警察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这一历史性时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政治关怀、殷切希望和千钧重托,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参加公安工作二十年,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教导员王怀芬,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爱民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等荣誉称号。

2003年至2018年在城南派出所春秋社区警务室担任社区民警期间,用心记下100多万的民情日记,诠释了情为民所系的内涵,用脚走出40000公里的爱民之路,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2018年4月王怀芬从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岗位调整到三堤口派出所教导员岗位。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队伍管理的领导者,王怀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自己在社区的先进工作经验悉心传授给新单位的民警,经常带队到社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默默影响着身边的同事。

今年1月,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怀芬和所里的民警、辅警一起,逆行而上,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王怀芬带领党员队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加班加点核查、反馈上级部门推送的上百条信息数据。为了核实每名人员的身体状况、活动情况等信息,有的电话一次不接打两次,甚至打了数十次;有的电话联系不上,通过联系其他亲友找到其本人;有的在家隔离的居民在电话中发牢骚,她不厌其烦地讲明隔离的重要性并做其思想疏导工作。

辖区地处城乡结合区域,警情复杂,但王怀芬始终配合好所长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培养带出一批宣传骨干民警、辅警,有利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每天忙碌的工作,王怀芬还要抽出紧凑的时间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和即将高考的儿子。爱人复工上班,不能回家,王怀芬每天早上起床后,匆匆将一天的饭菜做好,嘱咐儿子照顾好婆婆。八十多岁的婆婆每周到人民医院透析三次,王怀芬每次只能匆匆忙忙的接送,无法陪伴。有时心中也有对老人和孩子的内疚,但干起工作来,这些都抛在了脑后。

今年十一国庆和中秋双节相遇,可家国平安总要有人坚守岗位,舍小家保大家。作为基层民警,王怀芬继续带领队伍,以训词为指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