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义警大练兵,更好守护江淮平安

发布时间:2020-09-10 15:09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头戴义警帽子,身穿义警马甲,走街串巷,协助公安机关义务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管理、安全宣传等工作,“江淮义警”已成为平安安徽建设的靓丽景色。

群防群治精准施策,江淮义警靶向发力。为进一步促进义警队伍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养成,提高纪律观念,展现江淮义警良好形象,安徽公安组织开展江淮义警大练兵活动,更好守护江淮平安。

合肥

合肥市局组织各分县(市)局分批次对义警队员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培训中,各单位立足本地义警工作特色,不仅仅安排民警为义警队员们讲解了义警队伍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义警队员应具备的精神、理念等,为他们介绍了平时警务工作中的一些沟通和处置技巧;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与江淮义警队员展开讨论,就大家在劝阻、巡逻、宣传、举报等工作中遇见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相应法律解释,再次明确了“江淮义警”工作职责。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平时参与义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边学习边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淮北

淮北百善派出所定期召开“江淮义警”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百善镇“江淮义警”志愿服务队工作能力和水平。夏季秸秆禁烧期间,组织义警组成禁烧摩托车巡逻队,参加巡查宣传。

亳州

利辛县公安局加强对义警的教育培训,多次组织义警参观警营,组织义警学习法律知识和开展体能锻炼,进一步提高义警的综合素质,展现良好的义警风采。

组织义警到特巡警大队学习参观,特警教官向义警讲解各种枪械,并对盾牌等操作使用进行培训。

宿州

8月25日,砀山县公安局故黄派出所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故黄派出所义警团队迎来了又一批新义警。

民警向义警们详细介绍了故黄派出所义警注册流程、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工作内容等,给新义警作动员,勉励义警积极投身到社会治安工作中来,多为社会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最后为促进江淮义警队伍正规化发展,强化纪律作风养成,组织江淮义警在梨花广场开展队列训练,提高队列基本素质,促进了江淮义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和培养了队列纪律的养成习惯。

蚌埠

8月20日,珠城义警宏业村工作站成立,义警代表接受宏业村派出所所长相关业务培训。8月26日,珠城义警代表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法律知识培训。

阜阳

界首市公安局大黄派出所组织辖区义警开展技能培训活动。

学习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理论知识学习,首先大黄镇卫生院义警队员讲解应急急救知识,将急救常用技能进行逐条逐项对大家进行讲解与培训。第二阶段开展实操能力培训,组织辖区义警进行队列礼仪、防暴技能、警械使用、灭火器的使用、火灾排查、扑救初火等操作训练,进一步强化义警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

淮南

8月25日下午,寿县公安局堰口、炎刘派出所组织江淮义警开展法律培训和实战演练工作。

在培训和演练中,派出所负责江淮义警工作的民警向义警们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的执法理念和规范程序,公安派出所在维护稳定、管理社会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目标任务,增强了义警们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在实战演练环节,民警和辅警向参训义警介绍并演示了警械的使用、抓捕嫌疑人的配合、处理复杂现场的方式方法。

滁州

8月26日,来安县公安局围绕工作职责、行为规范、反恐反邪、防溺水和溺水后急救方法等方面,对新招募的义警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为切实发挥义警队伍的作用、更加有效的配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治安巡逻、安全宣传、交通劝导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六安

近日,舒城县首个“江淮义警”组织——“江淮义警”舒城棠树工作站于6月19日正式启动,随着“江淮义警”标牌的授予,“江淮义警”徽章的佩戴,“江淮义警”的现场注册,30余名企业界、教育界、医疗卫生界代表和部分村两委成员正式成为“江淮义警”。

马鞍山

8月25日,花山派出所义警在会议室内开展义警的工作培训,努力提高含山义警服务,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义警队伍,为含山公安的双提升工作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

芜湖

8月3日上午9时,无为市公安局邀请无为义警骨干人员开展培训、大练兵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日常公安业务工作、法律常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要求义警坚持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为重点,突出抓好各项法律知识的学习,带动身边义警及群众自觉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依法办事,为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

宣城

宣城郎溪县公安民警向各义警工作站站长讲解“江淮义警”微信平台的我要报警、有奖举报、我要当义警、我要办事、我的贡献、意见与建议等六大功能。同时讲解义警的申请流程、职责及招募条件,帮助站长们更好地了解及使用平台,开展义警招募。

铜陵

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组织义警开展长江禁捕工作培训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为进一步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为后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打下基础。

池州

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对江淮义警开展交通指挥手势等培训,提升义警工作能力水平,发动江淮义警协助交警部门开展道路秩序维护等工作,进一步丰富义警活动类型,共建平安池州。

安庆

近日,安庆市多个县(市)公安局组织辖区义警走进警营,展开普及义警业务常识,组织业务培训和练兵,取得良好成效。

黄山

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技术骨干队员来到歙县分队“山越义警”举行为期一天的救援技能综合训练,训练科目有体能、军训、绳索、水域及实战演练等科目。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