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安徽这名民警获评全国“景区最美警察”

发布时间:2020-09-08 19:23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国“景区最美警察”评选活动中,一批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景区最美警察”脱颖而出。经过评选,全国景区公安机关共15名民警获得该荣誉称号。黄山风景区公安局玉屏楼派出所副所长范成龙位列其中,获评全国“景区最美警察”。

范成龙,男,1988年生,回族,中共党员,现任黄山风景区公安局玉屏楼派出所副所长。自2010年警校毕业到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治安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服务救助游客上千人次。

他有一副“侠肝义胆”,2019年10月21日,一名网上逃犯和一名盗窃嫌疑人先后在玉屏片和天海片区被发现,范成龙有勇有谋,跟同事们一起,18小时内分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他有一颗“为民之心”,2018年9月的一天,一对西安的老年夫妇到黄山景区游玩,老太太突发心脏病,其老伴报警求助,范成龙带领医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抢救及时,老太太安然无恙;他有一个“坚守信念”,2020年,是范成龙坚守在黄山之巅的第五个年头,面对艰苦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他从未跟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有一份“使命担当”,2020年6月中旬,北京疫情严重期间,因办案需要(范成龙被抽调至市纪委办案),无惧风险前往北京办案,回来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为呈阴性后,但为了景区安全,他又主动隔离了14天。10年来,荣记个人三等功二次,嘉奖5次。所在的玉屏楼派出所获安徽省公安机关“百优所队”称号,立集体三等功两次。

身处黄山风景区,高海拔、高风险,但以范成龙为代表的一大批景区公安民警,始终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认真工作,一边抓打击犯罪、一边抓旅游警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景区的长治久安。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