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安徽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旗帜引领 激发江淮警营强大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27 19:34 新闻来源:皖公宣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警旗猎猎,无上荣光,人民警察队伍有了自己的旗帜!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在安徽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民警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他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砥砺前行!8月26日晚19时,正在研究案件的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和办案民警在厅机关集中收听收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队伍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时刻,是新时代公安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号令。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着眼时代发展大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明确了公安机关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8月26日晚,芜湖县公安局民警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致敬

对党忠诚,铸牢绝对忠诚警魂
    警心永不变,警魂永向党。翻阅波澜史册,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公安姓党”的理念越发深入警心,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省公安机关各单位誓以忠诚信仰引领崭新航程。
    “接过旗帜,就扛起了责任;铭记训词,必将不畏艰险。”时代楷模、二级英模、蚌埠特警张劼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公安特警,从警20年来我一直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多次面临生死考验,虽然现在负伤在身,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绝对忠诚和满腔热血继续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涂县公安局护河派出所所长许友表示:“看着鲜艳的警旗,我内心激动不已,红色是忠诚!蓝色是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基层派出所长的职责担当,坚定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让警徽闪光,让警旗飘扬,做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平安卫士。”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八中队副中队长赵猛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个路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宁国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刘家杨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豪情满怀,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刑侦岗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的尖刀和拳头作用,把打击犯罪的利剑磨砺得更加锐利,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积极力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民警李忠凯说。


▲ 8月26日晚7点,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夜班民警在执勤间隙,在值班室通过电视收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服务人民,推进平安安徽建设

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服务人民,是人民警察不变的承诺,贯穿于公安工作的首末始终,体现在守护平安的每分每秒。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凝聚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的奋进力量。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建设,让江淮父老乡亲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情。”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治安巡逻大队一级警长李敦勇说:“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必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坚决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合肥对标对表全省乃至全国水上应急救援工作,在实战中淬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教导员王怀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新闻视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心情无比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基层人民警察,我将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坚定做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守护者。”

“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我深感光荣与自豪,更感到使命在肩。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平安亳州、平安高新建设书写新篇章。”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办公室民警张逢敬说。

芜湖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陶玲表示:“在今后的出入境管理工作中,我将继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切实做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全心全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而努力奋斗。”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民警苏雪锋说:“一定牢记总书记训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扎实做好户政服务工作,设身处地替群众着想,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执法公正,法治公安深入警心
    法者,治之端也。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是推进依法治国的生力军,是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恪守执法公正,群众期望、时代所需。安徽公安积极适应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强化坚守法治的定力和厉行法治的意志,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确保公安机关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正确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殷殷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一名警察,我将恪守执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良律表示。
     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查健说:“庄严的警旗,是忠诚和使命的象征。站在新起点,更待新作为。我们将全力推进扫黑除恶,聚焦守护平安、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汛期后恢复重建等当前重点专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马衙派出所民警何沐阳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简约而不简单,饱含了国家对于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要求和新鼓励。作为警察,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重了,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我们将以警旗为引领,心怀人民警察无比坚定的纯洁,让党放心,用无私奉献的青春热血,能拼善赢,为警察队伍添彩!”安庆市公安局组宣科副科长黄进说。


▲  8月26日晚,安徽省安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观看仪式后,民警辅警面向警旗宣誓。

纪律严明,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纪律严明,是人民警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蓬勃活力的动力源泉,是传承光荣传统、培树优良警风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所长,我要把党对人民警察的关心关怀和期望转换为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从严治警,拼搏奋进,用鲜血和汗水为警旗增光添彩。”
    “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训词,全面贯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省公安厅法制处民警王书颜说。

金寨县公安局白塔畈派出所民警闫纪岑表示:“旗帜是一支队伍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授予人民警察旗帜,振奋人心,是对我们公安民警长期以来工作的认可。我们将以‘四个铁一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作为中国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纪律严明、正气盎然。立足本职岗位,发好警察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弘扬真善美、提升正能量,让人生价值在火热的警营中完美体现!”太和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宣传教育股股长代琦说。

    警旗飘扬,人民警察奋勇前行;训词铿锵,公安铁军开启崭新篇章。安徽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安徽公安事业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