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烤”验战斗力,“晒”出真功夫!安徽公安夏季大练兵,锻造敢打必胜公安铁军

发布时间:2020-08-24 08:38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夏日炎炎,练兵正当时!

烈日酷暑下,安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部署,全省公安民警、辅警从高从严从难,实战实用实效,用满身汗水滴下去,让实战本领长上来,锻造本领高强、敢打必胜安徽公安铁军。

合肥:兵马未歇练为战 抗击洪水勇争先

“面对百年一遇的洪水,能在关键时刻发挥水警力量,这和平时的严格训练是分不开的。”8月21日下午,在一线连续奋战了22天的合肥市水上应急救援队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后,正在方兴湖大桥附近水域开展日常训练。据了解,从7月18日开始,年近六旬的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李敦勇带领应急救援队员马不停蹄转战经开区、庐江县石头镇、同大镇,肥西县三河镇、丰乐镇等地,披星戴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解救被困群众400余人;他带领“蛙人中队”堵管涌、清理杂物,水下排险百余次。

蚌埠:“烤”验战斗力 “晒”出真功夫

烈日当空,热浪袭人!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小伙子们战高温、斗酷暑,狠抓实战训练不放松,全力备战全省特警大比武。队员们高标准、严要求,细化每一个技术动作,强化每一个科目演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张劼也冒着烈日酷暑,来到训练场,为师弟、师妹们现场指导、加油鼓劲!

亳州:利辛交警大练兵 增强本领战斗力

近日,利辛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为期一周的业务技能集中培训大练兵活动。全体参训民警、辅警对军事队列、指挥手势理解更加深入,动作姿势更加标准规范,纪律作风意识明显加强,路面作战能力有效提升。

宿州:因时制宜练兵 为应急处突提供有力支撑

宿州市公安局根据年度练兵计划,因时制宜,灵活运用备勤时间,组织开展大练兵活动。练兵活动紧贴实战、夯实基础,有效提升了民警、辅警实战能力,为胜任日常执勤、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等警务实战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阜阳:苦练“三伏”砺精兵

连日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组织民警、辅警教员开展警务技能实战比武大练兵,通过“以考促训”检验警务技能实战水平,迅速掀起练兵热潮。民警、辅警们正视不足、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更好地带动基层单位的警务技能实战练兵工作。


淮南:送教到一线  高温练兵忙

8月18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开展了“送教到一线,全警大练兵”警务技能实战演练。在各基层所队,小教员就警绳、警棍、警务盾牌等各类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民警的警务实战能力,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坚强的警务安全保障。


滁州:夏练三伏  强化训练

8月开始,滁州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团到各县市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教活动,同时对其实战大练兵活动及警务技能基本级进行集中考核。全体参训民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在训练场上继续发扬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在教官们的指导下顶着酷暑完成了预定训练目标。


六安:战高温 练精兵

夏日炎炎,但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淠东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训练热情一直不减,入夏以来,淠东所不仅没有因为酷暑放弃了训练,反而强化了高温天气下的训练科目,通过集中训练和“四随五小练兵”相结合,将警务技战术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以训代练,以训促战,全面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战斗力。


马鞍山:高温下的“烤” 验  “桑拿天”警察训练日常

烈日骄阳下,马鞍山花山公安分局抓训练、强技能,步步锤炼砺精兵,战训强兵励警魂。民警李研是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警务技能小教官,也是安徽省全警实战大练兵省级标兵。他头顶烈日,正带着一批新警进行警务技能培训。培训从单警装备的正确使用,到长警棍、盾牌的使用方法,从动作的规范性,到细节的严谨,汗珠浸透了制服、黝黑印刻着肌肤,每一项训练都盯着烈日的“烤” 验!


芜湖:苦练基本功 提升警务技能

8月18日上午,芜湖镜湖公安分局赭麓派出所传来阵阵呐喊声,民警和辅警正在开展警务技能训练活动。训练中,警务教官秉持“着眼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分组练习、小结讲评等方式,对民警、辅警进行警械使用、控制与搜身带离等技能的教学与训练。参训民警和辅警克服高温带来的考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训练精神,积极配合互动,认真训练掌握要领。

宣城:高温不忘战 练兵正当时

江南大地高温来袭,宣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集中大练兵活动,由小教员就警棍、手铐等单警装备操作与使用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参训人员在炎热天气中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铜陵:特警开展水域救援技能大练兵

8月17日起,根据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技能大练兵活动,积极应对夏季溺水警情多发现状。训练中,教官根据水性熟悉程度混合搭配分组,重点对潜水技能、皮划艇操作、桨板使用和救援战术进行训练。参训人员围绕实战导向,练装备、精战术、强技能,努力练就应对水域警情和抗洪救援工作的真本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特警队伍。

池州:提高实战技能  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8月19日下午,青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第三期实弹射击训练,30余名民警参加训练。训练遵循实战实用原则,内容上安排了警用枪械基础和安全操作,实弹射击和考核,促进民警熟练掌握枪械理论知识和射击动作要领,更好地服务实战。

黄山:烈日炎炎战酷暑 实战练兵铸警魂

近日,黄山徽州公安分局紧扣“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的目标,抓住“夏练三伏”练兵时机,提高分局警务实战训练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和执法执勤技能。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