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每天暴晒4小时,一个基层民警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05 08:41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这两天,热辣辣的太阳如同“三叠浪”般“烤验”着江淮大地,同时也考验着奋战在第一线的民警辅警们。黄山市公安局荷花池派出所的吴和顺就是其中一员。


从警34年,吴和顺从1986年进入警察队伍就一直在派出所工作。他开玩笑地说,从屯溪跃进路往东,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吴和顺的主要工作是社区工作、人口信息采集、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通知整改以及所里的杂事。每天在烈日下最少要工作4个小时左右,警服干着出所里,五分钟后就后背全湿,过一会烈日一晒又干了。

因为年纪的原因,家里人也非常担心吴和顺的身体,每当烈日天总会提醒他注意防暑。在他的桌子下面,常备着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常常是上午忙完,中午简单回所里吃个饭,下午继续出警。

下午三点,吴和顺拿起纸笔,开始了下午的社区走访工作。每到一户出租屋,他先和房主沟通,并拿出统一发放的出租屋登记本进行查看。如有新租户便拿起登记本,稍后回所里统一进行电脑登记。在荷花池派出所辖区内有280多栋出租屋,每一户都需要走访到,吴和顺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走访查看,确保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

由于辖区内自建房较多,邻里纠纷也就会经常发生。一般发生纠纷后派出所会联合社区、司法所、街道共同调解。民警主要的工作就是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只有问题解决了,邻里关系才会和谐。


除了最基本的工作,吴和顺还需要进行反电诈宣传、执勤校园安全岗等一系列工作。每天穿梭在辖区里的大街小巷,能清楚的叫出每一户房主的姓名。

正如,吴和顺办公室的墙上的一句格言——“多方面了解信息,信息就在脚下”。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基层民警的真实写照。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