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安置点里的那些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0-07-31 14:46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舒城县公安局千人桥派出所驻千人桥中学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临时警务室,民警周娅从早上7点开始接待群众,耐心向前来咨询的每位群众一一解答。

自7月19日千人桥中学接受附近受灾村民集中安置以来,这儿是千人桥镇村民安置点之一。

“为严格警务管理,确保临时安置点治安秩序,我们所委派我担任千人桥中学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临时警务室主任,负责接待村民咨询、做好村民求助服务、加强信息收集、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及时处理被安置群众报警、加强安全防范。”据周娅介绍,这个安置点收纳了辖区下三、童畈、舒兴等5个受灾村,21日最高峰时接收了近2000人,近期由于部分村庄洪水退去,群众回家开展生产自救,目前仍有近800人安顿于此。

来自舒兴村的邓云开老人见民警走进房间,连忙笑着站赶来,“你们辛苦了!”向周娅打招呼。邓云开老人介绍说“我二个女儿早已出嫁,老伴多年前就去世,一个人在家生活。虽然现在家还淹着,但我相信共产党干部会把我们安排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据了解,安置点饮食都有保障,进门处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帮助受灾老人指引住宿方向,分发生活物资。

老人蔡大妈最近因嗓子炎症,一大早就来到卫生院驻安置点医务室,袁家增是千人桥卫生院医生,今天医务室轮到他值班,他认真地为蔡大妈看病,一会儿功夫,陆续进来了几个来看病的村民。

“考虑到安置点老年人较多,我们准备了一些高血压药品及推拿等相关服务。”正在为村民义务服务的袁家增告诉笔者。

“我们在警务室为群众服务,一般接近中午或傍晚没事时,我会带领本地江淮义警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安置点,放假在家的中学老师主动来学校,有些担任志愿者,有些注册江淮警,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这些临时安置的灾民服务。

家住城关镇的99年出生陈翔宇小伙子今年学校刚毕业,其加入江淮义警后,主动要求担任安置点志愿服务者,已连续五天在岗位上工作。

“我在家也没事,来了就想为他们做点事,我觉得这样过得更充实。”陈翔宇平时话不多,做起事来特别认真。

“目前我们安置点秩序良好,这儿不仅有警务室、医务室、志愿者服务站、江淮义警等为灾民服务的机构和组织,一些附近企业主动伸来橄榄枝,为家里有富余劳动力的受灾群众提供岗位,让他们有一种家的温暖。”据一位安置点负责同志介绍。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