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冯胜军:忠诚履职的铁血刑警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2 新闻来源:宣传处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冯胜军是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的一名刑警,自2012年从警以来,已有8个年头。“这期间,苦过,累过,跌倒过,也挣扎过,但我却从没有后悔过。”冯胜军说,“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我就把惩恶扬善、维护正义作为我的理想信念。有了这种信念,再苦再累哪怕是流血受伤我都没有丝毫的后悔和抱怨。”

  去年中秋,冯胜军和战友们在皖鄂交界处设伏,准备抓捕一名贩毒分子。当贩毒车辆出现后,他们两辆车一前一后将其堵住。毒贩丧心病狂,驱车猛踩油门,疯狂地向他们的车辆冲过来,一下,两下,三下……眼看着两辆车都被撞得严重变形,冯胜军他们却毫不退缩,毒贩只好弃车逃窜。

  冯胜军和战友跳下车猛追数百米,终于在路段拐角处将其堵住。毒贩不甘心束手就擒,掏出匕首向冯胜军刺去,冯胜军一个闪身,匕首从耳边划过,他随即飞起右腿,一个侧踢将毒贩扫倒在地,并和战友迅速扑上去,将手持匕首挣扎顽抗的毒贩死死压在身下,成功将其制服。直到把毒贩押上警车后,他才感觉到右腿黏糊糊的,低头一看,才发现殷红一片,小腿上的伤口已血肉模糊……

  很多人问冯胜军:你这样拼命,到底图个啥呀?他笑笑说:“因为我是一名刑警!穿上警服就要对得起人民,头顶的警徽就是使命责任。”

  2018年12月2日,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发生一起恶性聚众斗殴案件。案发后,禹会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取证。

  冯胜军接受任务后,放弃休息,和战友们一起广辟渠道,深挖线索,纵横6省寻找受害人,历时208天的秘密调查,终于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抽丝剥茧揭开了该黑恶势力的犯罪内幕。这是一个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犯罪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纵容家庭成员参与聚众斗殴、非法采矿、组织卖淫、伤害他人等违法犯罪活动,长期逞强斗狠、横行乡里、欺压百姓,是一颗祸害一方的毒瘤。

  侦察期间,该团伙家族不断对冯胜军拉拢收买,见他不为所动,又威胁恐吓,扬言要“杀你全家”。但这些丝毫都没有动摇他的信念,最终,该团伙中涉案的26人全部被送上了审判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