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三山派出所:硬骨头的邻家警察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7 新闻来源:宣传处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三山派出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敢为不怕“啃硬骨头”,创新服务愿做“邻家警察”,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三山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建工作的凝心聚力作用,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百优所队”、“十佳所队”,今年元月被命名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1名党员主动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昼夜奋战在管控最前沿,处置第一线。

  2月2日晚,三山派出所接群众反映称几名武汉籍船员未按规定上岸且不知去向。情况紧急!副所长薛维立即带队开展搜寻。历经10多个小时,终于找到6名船员,并把他们带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

  近年来,三山派出所所6名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12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0年来无一名民警违法违纪。他们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攻克了一道道难关,成为守护一方平安的“定海神针”。

  2018年1月,辖区一废弃矿坑内被倾倒大量固体废弃物,经雨水冲刷,有毒有害物质流入长江及周边农田,给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群众投诉、信访不断,社会影响恶劣。案情逐级上报,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面对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三山派出所全力以赴投入案件侦查。历时7个多月艰苦奋战,先后将11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成功摧毁了一条由浙江、江苏等运往安徽的跨省非法倾倒垃圾的犯罪链条。

  三山派出所紧扣勤务、综合这两个关键要素,创新优化警务模式,率先完成了综合指挥室建设。“两队一室”警务模式的高效运作,有力推动了三山派出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2019年9月,辖区一商品房出现较大质量问题,162户业主多次在售楼部聚集,向开发商讨要说法。三山派出所立即启动“123”矛盾化解机制,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深入居民家中实地走访,听取他们意见,引导他们理性维权。同时,积极与开发商沟通。经过3个多月努力,促成各方达成一致意见——业主与开发商签订补充或退房协议。

  近年来,三山派出所创新“小微”举措,倾力打造“邻家警察”品牌实现民警与群众随时互动,及时解决难题,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随着当前企业、学校陆续复工复学,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因子女入学急需办理居住证。5月下旬,一名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群向民警咨询:能否安排时间为该企业外地员工集中办理居住证。我所立即开通便企“绿色通道”,专门安排时间集中办证。时间紧,数量多,民警毫无怨言,中午放弃休息,晚上加班加点,当天即办理居住证240张,创下了最高纪录。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