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轨道公安温情守护

发布时间:2020-07-21 12:50 新闻来源:皖公宣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合肥轨道交通一号线万年埠站辅警交接班时,突然接到站务人员报警称:“万年埠站站台有一位八旬老妇人被地铁车门夹伤”。接警后,值班辅警黄小莉、伍杰立即赶到现场,将老妇人徐某(82岁)搀扶到站台休息室,一边查看伤情,一边安抚其情绪,并向值班民警管晓龙报告现场情况。

  此时,陪同乘车老妇人女儿朱某,见老人左手臂肿大,疼痛难忍,加上站务人员误认为是朱某没有及时提醒老妇人导致夹伤,朱某情绪非常激动,与站务人员发生激烈争吵,随时都有发生肢体冲突的可能。为尽可能平复现场情绪,辅警黄小莉先将双方劝离开,并让人通知值班站长到现场处理,在辅警黄小莉的耐心劝说,朱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为进一步做好化解矛盾工作,辅警黄小莉、伍杰给老妇人找来凳子、端上茶水,安抚其情绪,并细心查看老妇人手臂受伤情况,提出处理办法。经耐心细致沟通,老妇人和其女儿朱某情绪慢慢地稳定下来。为将矛盾化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黄小莉与赶到现场站长、民警一道提出处理办法,得到老妇人及其家人的认同,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在长达3多小时过程中,辅警黄小莉不急不燥,每走一步都搀扶老妇人,始终保持着对其亲人般温情,老妇人和其女儿朱某深受感动,对轨道公安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