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6 19:0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5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党的领导,在铸牢政治忠诚上久久为功。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训词精神作为指引前进方向、统领一切行动、指导全部工作的根本指针和强大思想武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忠诚老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干净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行“三安”使命上久久为功。公安机关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必须坚定担当责任、忠实履行职责,切实把学习表彰大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严厉打击命案等重大恶性犯罪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严管厚爱,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久久为功。我省公安机关共有30个集体、41名个人受到表彰,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公安部党委对近年来安徽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的高度肯定。要以此为动力,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约束并举,大力加强英模教育,扎实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和激励担当作为、爱警暖警措施的落实,不断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切实凝聚起“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奋进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