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5•15”:安徽公安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5-15 18:59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民警进企业、上街头,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9时30分,“安徽省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揭牌仪式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石,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艺等领导为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由安徽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主办、中国警察网安徽公安承办的“打击经济犯罪,护航江淮平安——对话经侦民警”云直播。直播活动中,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鹏针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以案释法,融合短视频讲述了防范要点。民警、主持人与网友热情互动,活动历时近一个小时,共吸引217万网友在线观看,收到良好宣传效果。(闫晓然、欧阳)


5月15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包公派出所,联合区金融办和街道在包河万达广场举办了预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辛闻)


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长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于5月15日当天在合肥市北城世纪金源购物广场举办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经济犯罪普法宣传活动。(辛闻)


5月15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经侦大队联合辖区七里塘派出所,在辖区武里山天街开展了打击和预防非法集资犯罪、养老领域犯罪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各派出所在辖区商超、楼宇电子显示屏同步播放宣传。(张世元)


5月15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安庆路派出所在杏花公园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经济犯罪普法宣传活动。(辛闻)


“515”来临,连日来,肥西警方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县金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对辖区楼宇内经济体开展全面清理整顿,对无证经营、证照不符一律要求停业及整改,要求涉及P2P金融、第三方支付等存在金融风险单位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强化监督。(陈霜)


5月15日,阜南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民警走进社区向居民宣讲防范非法集资、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常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吕乃明)


5月15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潘北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超市、社区、企业等场所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高杰)


在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舒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民警来到辖区公园,向老年人普及防范诈骗和识别假币知识,守护老年人“养老钱”。(王可海)


5月14日,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城区派出所来到老年人身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牢老年人的“钱袋子”。(陈星)


5月15日上午,霍邱县公安局各基层所队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助力守护群众钱袋子。(杜燚)


在“5·15”第十三个经侦宣传日来临之际,当涂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姑孰派出所深入辖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牢老年人的“钱袋子”。(卫学超)


5月13日,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潘超、赵冰洁)


“515”来临,含山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商铺、银行等场所,面对面教群众识骗防假,努力提升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冯善军)


5月15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积极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张红 王袖林)


5月13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菜市场开展集中宣传。(刘兴勇)


5月15日,广德市公安局东亭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武晓强)


“515”来临,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民警针对非法集资、虚开骗税、银行卡等金融突出犯罪的表现形式和防范方法,在辖区各企业、银行网点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范经济犯罪相关常识,解答提问。(辛闻)


“他们(警察)讲得很清楚,我们都听懂啦,绝对不会再被骗了!”宣传讲座结束后一位工人说。5月13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东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走进香隅镇化工园区,向工人们宣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以及传销等经济犯罪。(石爱娟)


5月13日上午,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联合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黄山区支行、芙蓉社区等单位在黄山区芙蓉广场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黄启宝、张学为)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