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肯定厅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增强“回头看”的责任感、紧迫感。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省公安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忠诚警魂切实筑牢;充分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害群之马有力清除;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顽疾整治清仓见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英模教育,王屑、程升华、周磊、吴跃勤等4名公安民警被省委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公安英模精神进一步弘扬;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制度机制更加系统完备;聚焦打造人民满意、基层满意的领导机关、表率机关、指挥机关,组织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39项举措,机关作风明显改观。同时,对中央第七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省教整办评估验收意见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务必做到改彻底、改到位,持之以恒地推动厅机关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纪律作风不断好转、素质能力不断增强、法治化建设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锚定“三不”要求,抓实“六个”重点,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摒弃“过关”思想、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实现教育整顿预期目标。要紧紧聚焦“回头看”明确的“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加快案件线索查办、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紧抓督导意见整改”等6个方面重点内容,前后接续、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做到流毒影响不肃清不放过、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确保圆满完成“回头看”各项既定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扎实深入要坚持厅机关教育整顿“1+5+28”组织架构和“1+4”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厅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分工,认真抓好分管单位、分管领域“回头看”工作;厅直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或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挂账销号。要强化督导推动,通过调度推进、专题研究、专项督办、重点交办等方式,强化对厅直各单位“回头看”工作的督导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机制固化、长管长严,对教育整顿取得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进一步总结完善和固化深化,常态化抓好推进落实,要注重解决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系统性和深层次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并持续抓好落实,不断营造厅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厅机关干部队伍肌体健康。要强化信息收集报送,注重提炼总结教育整顿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加强对接沟通和信息报送,充分展现厅机关教育整顿富有成效的工作做法和特色亮点。要强化统筹结合,把“回头看”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特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决议、会议公报作为“回头看”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回头看”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抓好“回头看”工作与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推动全省公安队伍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整体上台阶、奋力创一流,切实以公安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厅党委成员,厅教育整顿办副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