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从外地打工回乡的陈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1-10-05 22:0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4日上午,从外地打工回涡阳看望家人的陈女士身份证丢了,想要补办。可是正值国庆假期,认为户籍民警应该也放假了。眼瞅着假期结束还要去外地打工,急需身份证,焦急的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问问”。

谁知一进涡阳县公安局标里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汪昆仑就热情地接待了她,上网查询、拍照、录指纹,一套程序下来,不到5分钟办好了。民警告诉她15个工作日内,她就会在打工地收到快递过去的补办身份证。

“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陈女士激动地说,“感谢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同志!”


节日期间,返乡、外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需求量急剧上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实际行动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把户籍窗口作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强化服务举措,切实满足国庆假期在外就业、经商、务工等返乡群众以及在校学生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等业务。


▲国庆期间,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正午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岗在位,热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针对行动不便及患病群众,民警积极提供上门办证、送证服务,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10月5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古城派出所户籍室持续做好窗口岗位值班,提供便民服务,及时为辖区居民办理户政业务。


▲10月3日,淮南寿县公安局安丰塘派出所户籍室接连办理了几份小朋友的相关业务,坐在办公柜台上的小可爱在民警的引导下采集信息。民警笑称:“今天是为小朋友服务的一天呀。”


▲国庆期间,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各派出所户籍服务窗口正常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毛坦厂派出所户籍窗口服务“不打烊”,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为返乡人员、放假学生及外地游客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等各类业务。


▲义安区老洲乡属于江心洲,10月1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老洲派出所联合交管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中心村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为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天门派出所给辖区17个行政村微信群里发送了一条信息,告知天门派出所国庆期间户籍窗口照常上班。10月4日上午,在户籍大厅给小孩办理身份证的吴某感慨地说:“你们派出所服务真周到,我一家在江苏务工,平时没有时间办理证件。现在的派出所服务真的很好”。


▲10月3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各派出所户籍民警、辅警值班期间,不时有电话打来咨询有关事宜,有群众前来办理业务。面对一个个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办理着。


▲10月3日下午,当涂县公安局护河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里,一名市民正在办理户籍业务,同时户籍辅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宣传。


▲“你好,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好像丢在你们那儿了……”。10月4日下午,芜湖的黄女士在池州石台县公安局七都派出所办理完户籍业务后,因急着赶车,不慎将身份证掉落在户籍大厅的角落。此时,黄女士已经到达高铁站,且着急赶车回芜湖家中。

民警徐克安慰黄女士别着急,指导黄女士顺利在高铁站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接着便在派出所户政大厅寻找黄女士丢失的身份证,并很快在一座椅下找到。随后,民警添加了黄女士的微信。通过沟通交流,确定联系地址后,民警将身份证通过快递寄给黄女士,“等身份证寄到了,及时跟我反馈一下就可以了,祝你假期愉快!”


▲10月1日以来,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户政中心合理安排警力,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户政业务办理,为群众假期办事提供方便。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