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致敬公安英烈 | 安徽公安机关举行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15:27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公安烈士,传承和发扬安徽公安优良传统,安徽各地公安机关举行多种形式的烈士纪念活动,引领广大民警辅警以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群众的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筑牢政治忠诚 弘扬英模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并向在校学生开展忠诚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9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瞻仰安徽公安“警魂墙”。教师代表、在校公安英烈子女和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蜀麓西侧,松柏长青。上午9时许,学生代表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脱帽肃立,默哀三分钟,向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致以崇高敬意、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并依次瞻仰了安徽公安“警魂墙”。

合肥:祭奠烈士 洗涤灵魂

庐江县公安局组织30人代表队到福泉山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民警列队肃立,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默哀结束后,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郑重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民警们瞻仰烈士陵园,并向烈士墓、烈士英名墙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淮北:心怀崇敬 缅怀英烈

9月30日上午,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前往小朱庄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民警心怀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民警脱帽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无限的哀思和怀念,随后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

宿州:致敬先烈 砥砺前行

9月30日,宿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来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号召全体民警学习英烈精神,以实际行动铸就公安队伍忠诚警魂。

阜阳:开展“警心永向党”主题党建活动

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组织民警前往“四九”烈士纪念馆开展“警心永向党”主题党建活动。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民警聆听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追忆红色历史。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忠诚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踏上新征程。

淮南: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寿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寿县小甸集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和平年代,革命英烈更应被铭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

滁州:传承英烈遗志 弘扬英烈精神

为深切缅怀英烈、传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9月30日上午,定远县公安局组织马元新烈士亲属及30余名党员民警代表,前往位于池河镇的马元新烈士墓举行祭奠仪式,深切缅怀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

六安: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忠诚血脉

六安市金寨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到金寨县葛藤山公安烈士墓举行庄重的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凝聚新时代磅礴的奋进力量。

青山处处埋忠骨,不忘初心祭英魂。数十名民警辅警整齐列队,拾级而上,来到葛藤山公安烈士墓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并现场聆听了金寨县公安局第一任局长王坚等140余名烈士的光辉英雄事迹。同时,金寨县公安局组织50名青年民警参观金寨公安史馆,缅怀公安英烈,秉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马鞍山: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马鞍山市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全体民警来到和含抗日支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民警们整齐肃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随后全体民警向革命先烈脱帽、默哀,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芜湖:坚定从警信念 弘扬优良作风

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前往芜湖市无名烈士墓及公安英烈张磊墓,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体民警通过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形式,寄托哀思表达敬意。随后,民警们来到公安英烈张磊墓碑前,向英雄敬献鲜花。

宣城: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活动

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民警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参加活动的民警向公安英烈和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铜陵: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鲜花

9月30日上午9时,铜陵市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赴铜陵市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入陵园,全体民警庄严列队,和铜陵市各界代表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鲜花。

池州: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英模精神

9月30日上午,池州市公安局60名民警辅警代表,前往池州烈士陵园参加全市暨贵池区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以此来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来到纪念塔前,向革命英雄敬献鲜花。

短评: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深沉缅怀,致敬英魂。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中华民族也历来英雄辈出、群英云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和平年代,在看不见的硝烟战场上,人民警察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自新中国成立至2021年9月,全省公安机关有410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被追授革命烈士的47名。

没有人生而无畏,公安民警亦是普通人,只因身穿警服。一位位像周磊一样牺牲的民警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神圣职业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昭示了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赤子情怀,安徽公安为平安安徽、平安中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如不是爱得深沉,又怎会在生死抉择时,奋不顾身、视死如归;又怎会在面对歹徒尖刀利刃时,纵身一跃,毫不退缩;又怎会在疫情最紧急时,逆行向前,生死置后,因为在他们看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

英雄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身影从未褪色,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而是来自人民、心怀人民的公安民警。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