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日均出警2.4万余人次 安徽公安忠诚履职守护中秋平安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明月盈盈照九州团圆,警灯熠熠守万家平安。中秋节小长假(9月19日至21日)期间,安徽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全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截至21日18时,全省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事件,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1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省社会面安定有序,全省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安徽公安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行动,毫不松懈地抓好节日安保措施落实。节日期间,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每日通过厅情报指挥中心掌握全省社会治安情况,第一时间调度部署;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分兵把口、狠抓落实,每日在指挥大厅值守,调度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省公安厅各警种部门每日研判会商,每日视频调度,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实落细;各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值班负责同志坚持每日调度,强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全省公安机关整体联动,全力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大打防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每日2.4万余名民警、辅警在一线执勤和巡逻防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同时,严格落实重要部位公安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重兵值守、形成震慑,全面强化重点场所治安防控,确保及时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节日期间,全省公安设置巡防网格937个,共检查各类人员5.8万余人次、车辆3.4万余台,及时消除了治安隐患,全省社会面安定有序。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探亲访友、旅游出行需求集中,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特点,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和路面巡查管控,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4万起,其中超速行驶8998起,酒后驾驶148起(其中醉酒驾驶9起),客车超员616起、货车超载296起,依法行政拘留18人,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和主干公路通行秩序安全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格队伍管理,严明警风警纪,全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深入本地一线,检查督导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以良好的精神和工作状态投入安保实战。

“我是一名外地来的游客,在吃饭时看到各位警官一直在巡逻,给我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9月19日晚,合肥特警在罍街巡逻时,远远看见一位群众把两杯奶茶放到警车上后匆匆离开。全省各地公安民警坚守一线,保障人民平安过节。

节日期间,全省各地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11场、参与群众5.7万余人次,公安机关强化现场安全保卫力量,部署安保警力1900余人次,有力维护秩序。黄山、九华山等省内12个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3.4万余人,景区公安机关提升安保等级,增强防控力量,针对性加强治安防控措施,景区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看到民警们在山上巡逻,还耐心回答我们咨询的问题,我们觉得非常有安全感!”中秋期间,全省各景区公安民警加强景区防控力度,保障游客安全游玩。图为9月21日早上5点,一名山东游客激动地为黄山风景区执勤民警点赞。

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全省公安服务窗口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全程办理网上服务事项。全省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今天是中秋放假第一天,贵中心同志加班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心中十分感谢!”9月19日傍晚,合肥市包河区的李先生因身份证丢失,匆忙赶到包河户政中心补办。顺利办完身份证后,兴奋的李先生对包河户政的热情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现场写下了这封表扬信。

“中秋返乡的乡亲们,天门派出所户籍窗口将在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加班,确保群众正常办理业务,请有需要的亲们带好相关证件于工作时段到户籍窗口办理……”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天门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用“平安微信群”开展户籍办理预约服务,有序为返乡群众和在校大学生办理户籍业务。

安徽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在圆满完成中秋节安保维稳任务的基础上,紧盯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奋力夺取中秋、国庆 “两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全胜完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