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部署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7 22:1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公安厅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公安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聚焦“四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超前谋划,着力推进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进一步把握总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整治顽瘴痼疾。

一、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经验,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打牢思想根基

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警魂进一步铸牢;坚持以警示教育为利器,组织认真学习党章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民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动力进一步激发。

二、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核心重点,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魄力全面抓好查纠整改各项任务

具体要做到“四个聚焦、四个发力求效”:

一要聚焦政治站位,在提升查纠整改自觉性上发力求效,把学习教育继续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深化。

二要聚焦思想发动,在激发自查自纠主动性上发力求效,坚持严字当头、爱字打底,深入细致做好民警思想感化工作,树立“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引导有问题的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依纪依法从宽处理,认真组织全体民警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规警纪,开展个人自查,如实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

三要聚焦线索查办,在强化组织查处震慑性上发力求效,广辟线索来源,通过公布举报信箱公告、12389投诉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拓展线索来源,突出查处重点,注重从第一批教育整顿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中深挖彻查涉及厅机关民警的问题线索,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提升核查质效,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力争尽早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四要聚焦沉疴积弊,在增强顽疾整治针对性上发力求效,精准把脉“查病情”,严格对照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影响执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公安条线顽瘴痼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在本单位、本条线上的具体体现和集中表现,紧盯病灶“精准治”,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精准施治、靶向治疗,强化社会监督,按要求适时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在整治厅机关顽疾的同时,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长期困扰基层公安机关的突出问题,标本兼治“长久立”,着力健全“3+4”工作体系机制,做到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

三、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务必压实责任聚合力,加强统筹、切实履职尽责;务必强化督导促落实,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或工作标准不高、效果不佳的,要不留情面、毫不客气地调度、约谈,对不服从调度、推诿扯皮的,一律严肃问责;务必真抓实干求实效,对照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务必统筹兼顾抓整改,把教育整顿同下半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和构建主动高效新警务,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奋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过硬江淮公安铁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忠诚答卷。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立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在肥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厅经侦总队、交警总队、安徽公安职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