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见到失散60年的亲人,这位古稀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

发布时间:2021-07-23 17:44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没想到还能在60年后找到分开多年的家人,多亏了民警同志的鼎力相助,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了……”

7月20日上午,安徽肥西一名77岁老党员袁老带领家中子侄来到护河派出所,期待着与失散60年的亲人的再次相聚。

这个跨越百公里的寻亲故事,还得从一封求助信开始讲起......

今年六月中下旬,护河派出所户籍室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据信中介绍,60年前自己的亲人外出谋生后便失去了联系,依稀记得亲人离开时曾说过一个地址是护河镇护新路。想到自己年事已高,老人寻亲的愿望变得越来越迫切,希望能够家谱完整,于是想到向公安机关求助。

袁老寄到派出所的求助信

护河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了袁老的来信后,主动与寄信人取得联系,耐心询问其当年与亲人分开的情节,鼓励老人一家人坚定信心,公安机关一定会尽力帮他找到失散的亲人。

袁老(左一)及子侄(右一、右二)和民辅警合影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户籍民警在所里经验丰富的老辅警的帮助下,立即确定寻找范围是在护驾墩居委会,随即便来到居委会寻找袁姓人家。经过多方走访,终于找到了信中提到的失联亲人及其后人。护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袁老,向他报告这个好消息,袁老激动万分,表示不日将会带领家中男儿来认亲。

漫漫寻亲路,终得团圆。7月20日上午,袁老天不亮便带领几个子侄一同赶到当涂县护河镇,最终在护河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与失散60年的亲人相聚,至此了却了一桩心愿。

袁老(左一)和失散多年的堂哥(中间)合影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