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公安21万人次参加了系列视频政治轮训

发布时间:2021-07-22 20:08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了解人民公安的发展历史,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坚实履行好“三安”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7月21日,在安徽省公安厅“学党史、悟思想、育警魂、铸忠诚”视频政治轮训班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詹林,为全省公安民警辅警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和使命——人民公安的创建与发展》的讲座。此次讲座也为本次为期4个月的全省公安机关系列视频政治轮训划下了圆满句号。

思想就是力量,理论指引方向。根据党中央及省委、公安部党委要求,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从3月到7月,安徽省公安厅以“安徽公安大讲堂”为载体,以带“长”党员民警为重点、延伸覆盖到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7期“学党史、悟思想、育警魂、铸忠诚”视频政治轮训,全省公安民警辅警约21万人次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系列视频政治轮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系统呈现了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理论发展进程,全警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执政理念与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公安工作发展规律的把握,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此次辅导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和充电机会、是一次补充政治养分和精神力量的好机会。我们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忠诚使命的实际行动。”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视频政治轮训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受益匪浅。

在厅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党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全力支持下,在授课教师的精彩讲授下、全体民警的积极参与下,系列视频政治轮训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了忠诚警魂、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公安力量。

省厅党委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扎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久久为功持续深入学习。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以致用深化理论指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破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以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担当尽责抓牢重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扎实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切实革除顽瘴痼疾,净化公安队伍风气。要扎实深入开展“强基固本补短板”专项行动,全方位查补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