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将实事办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1-06-16 17:0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铜陵:“开门”听民声 “开方”解民忧

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今年高考期间,铜陵公安“护考指挥官”在该市各高考考点上岗。这些“护考指挥官”公开联系方式,在遇到时间紧急、身份证丢失等情况时,负责联系调度以解考生燃眉之急。铜陵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他们与相关考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在掌握高考期间家长最担心情况后推出针对性举措。


今年3月起,铜陵市公安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千家万户访平安”“网上开门纳谏”等活动,“线上+线下”广开门、听民声、办实事。

近日,铜官区韩奶奶给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杨家山派出所写了一封感谢信。在“开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杨家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千家万户访平安”走访了解到了韩奶奶家庭特殊情况,多次“跑腿”为韩奶奶申请相关补助,工作之余还主动上门照料行动不便的韩奶奶。

“开门”听民声,“开方”解民忧。目前,铜陵公安机关“网上开门纳谏”已吸引2万余名网友线上关注和参与;铜陵各级公安机关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走进警营开展专题座谈165场次;在全警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共走访群众12万余户、企业2428家。截至6月中旬,铜陵公安部门共征集涉及公安交管、治安、刑事打击、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各类意见建议1088条,已吸纳整改反馈1052条,出台各类便民利民措施83项。



滁州:“将实事办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端午节假期,很多人都在计划着聚餐出游,而滁州来安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教导员邢学峰却心系辖区孤寡老人冯广荣,惦念着冯老委托代办身份证的事情。6月12日一早,邢学峰就准备好粽子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带上冯老的身份证,驱车赶往冯老家中。

“上次带来的糕点吃完了吧,端午节到了,我这次给你带了粽子。”刚到门口,邢学峰就朝屋内大声喊道。“都说了不用带不用带,你怎么又给我带吃的了。”听到声音,冯老就知道是派出所的邢学峰又来了,他笑盈盈地迎了出来,熟络地和邢学峰聊起家长里短。原来,冯老是邢学峰的扶贫对象,邢学峰隔三差五就会来到冯老家中拉拉家常,询问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


在5月的一次交谈中,邢学峰得知冯老由于身份证遗失,无法领取村里的相应补助,且冯老已经年迈,行动不便,很难自行前往镇上派出所补办身份证。邢学峰当即告知冯老,来安县公安局正在推广“户政代办”业务,只需要冯老提供代办申请,驻村辅警可以帮忙代办。

趁着端午节,邢学峰带着节日祝福和身份证上门探望。看到崭新的身份证,冯老紧紧拉着邢学峰的手感慨道:“这件事真是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

来安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下辖的15个行政村,许多老年群众出门办事不便。派出所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农村地区人口老龄化现状,以及部分偏远村庄交通闭塞、路途遥远、群众往返不便等实际情况,推广“户政代办”业务。截至目前,共办理了11笔户籍代办业务,为65周岁以上老人或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证3张、上门送证14张。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