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弘扬英模精神,安徽公安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系统充分发挥典型选树的激励、导向和示范作用,为锻造高素质过硬安徽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日,来自全省12个市、县、区的公安系统融媒体教官团队开展了一场新闻实战大练兵,大家以“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李虎成、“全国公安二级英雄模范”李宏祥、“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马义民为采访对象,进行实地拍摄,讲述公安系统平凡英雄的先进事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队伍先后涌现出“时代楷模”张劼、“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雪松、“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鲍志斌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用行动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为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全警士气,全省公安机关通过巡回报告、开展覆盖全警的岗位争先活动、组织创作讴歌先进典型的文艺作品等形式,不断提升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影响力、带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系统产生“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模”38名,88个集体、262名民警分别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表彰。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注重表彰宣传一体推进,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有力激发了全警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2020年,全省公安工作有38项工作绩效位列全国前十,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连续5年大幅提升,2020年分别达到98.95%和97.71%。

安徽警营掀起学习英模精神热潮:

安徽省公安厅宣传处 副处长 何斌

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见贤思齐、忠诚履职、奋力争先,努力实现主要业务警种,进入全国先进行列,把安徽建设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的省份之一。

亳州市公安局宣传科 副科长 段亚楠

创作出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品,把我们英模这个形象立起来,把英模的故事讲开来,把英模的精神传开来,在全系统营造出崇尚英模 、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 民警 陈飞

一个个公安英模,就是一面面鲜明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照亮着强警征程,激荡着强警力量。

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分局 民警 胡健

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要以英模为榜样,脚踏实地、忠诚履职,以新面貌、新气象,扛起新时代公安的职责担当。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